旗下微信矩阵:

启牛学堂:以财商知识服务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助国人远离金融陷阱

2021-06-11 13:32 · 互联网     

前不久,一则年轻人因参与网络赌博,无力承担负债而轻生的新闻吸引广泛关注。比起事件本身,当事人那封发人警醒的遗书更值得人们深思。

遗书讲述了他参与网络赌博的大致经过,一开始不过是日常玩玩手机游戏,不同的是他玩的游戏可以下注,从开始的小赚到越玩越想赢,直到急转直下输得分文不剩,他逐渐开始踏上网贷之路,结果却越陷越深。

无独有偶,前不久一则《高校女老师被骗46万,一顿“神操作”后又被骗7万…》的新闻同样为公众敲响“网络刷单”的警钟。3月底,王女士通过微信群下载了一个名为“光信”的APP。刚注册完,一名叫“北辰老师”的客服就联系上王女士。对方指导王女士如何刷数据赚佣金,称垫付多少钱就可以获得多少佣金,佣金超过100元就可提现。王女士跟着客服小试几把,短短几分钟就赚了1400元。赚钱的兴奋感让她忽视了风险,直到自己投入数十万无法提现时才发觉事情不对劲。

启牛学堂提醒大家,游戏之所以容易令人上瘾,原因就在于人们在游戏中能不断获得成就感,而一旦游戏和网络赌博相结合,就更容易放大人性中的贪婪,正是“想多赢一点”的心态让人一步步放松了警惕,陷入到网贷的陷阱之中。而类似王女士遭遇的刷单骗局,更是常见的诈骗手法,通过轻松赚钱让人麻痹大意,等到遭受重大损失时才幡然醒悟自己原来身处骗局之中。

可以看到,在互联网金融飞速发展的今天,各式各样的金融风险也借助科技的便利潜伏在我们身边,投资经验丰富的群体也难免中招,更何况财商水平不高的普通大众。近年来,财商素养渐渐得到全社会的广泛重视,人们开始意识到“财商”已经和“智商”“情商”并列,成为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一项基本素养。

启牛学堂正是通过专业化的财商知识课程体系、创新的教学服务,为普通的投资者提供科学、正确的金钱观,帮助大众树立科学的财富管理观念,从而在理财实践中对抗人性的弱点。

据了解,启牛学堂以投资市场的底层逻辑为切入点,深度揣摩投资者在实际理财中的需求,分别从基金、股票、保险等版块,由低到高、由浅入深地搭建起一整套完备、阶梯式的学习课程,并进行有针对性和实操性的系统教学,为有财富管理知识和能力提升意愿的用户提供帮助。

在用心打磨课程的同时,启牛学堂的创新教学服务也深受用户喜爱。启牛学堂以师友陪伴的社群学习模式,满足学员对理财知识学习、沟通、互动的需求,有效解决课程遗漏、知识盲点等问题。平台通过直播、音频形式和漫画风味的故事类型,趣味化拆解专业的理财知识,提升教学服务体验感。

当今社会,财商素养提升已渐渐成为人们的一门必修课,不是学习财商知识就能投资理财赚大钱,而是只有通过系统性的学习,才能有效提升自身的金融风险识别意识和财富管理能力,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为自己规划更安全美好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