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姓车联:用互联网技术让更多人参与碳减排

2021-06-15 14:17 ·      

在2021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互联网科技公司百姓车联发起“万吨碳减排计划”公益行动,通过训练旗下成员司机形成良好的驾驶行为,推动道路交通领域的节能减排,实现互联网科技企业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每个人都是碳排放量的贡献者,节能减排存在生活中的每一个日常细节,轻踩一脚油门、平稳行驶也能聚沙成塔,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该公益行动负责人表示,碳减排离公众并不遥远,它需要每一个人参与。

以二氧化碳为代表的污染物排放对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数据显示,在过去170年间,全球碳排放排放增多,二氧化碳浓度较工业革命前提高47%,二氧化碳浓度过高导致全球气温上升,环境不断恶化,干旱、风沙、洪水等极端恶劣天气增多,威胁着人类社会的发展。

为了还地球更多蓝天、绿地,也为了子孙后代的生存与发展,2020年,全球主要工业国家纷纷承诺碳减排。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给出了碳减排的进程: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在承诺的同时,中国在政府层面给出了碳中和、碳减排的具体措施。2021年的全国两会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政府重点关注领域;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进一步明确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

从政府表态到进入政府工作报告,碳中和已经成为政府重点项目,毫无疑问,中国将从政策调整上,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到碳中和、碳减排当中。

响应国家号召,互联网科技公司百姓车联依靠在交通领域的AI技术优势,量化驾驶过程中碳减排结果。司机通过手机APP端观看培训视频,纠正原有的驾驶行为。每次开车后,APP系统可自动计算在这段行程中减少了多少碳排放,唤醒司机的碳排放意识。同时,司机可以清楚了解在驾驶过程中,何时、何地出现急加速、急刹车、急减速等高油耗行为。

据研究数据显示:经过宣教和操作训练,司机将形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其平均节油效果提升了10%,优秀者的节油率甚至高达30%。

二氧化碳排放过量导致的全球环境问题,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存与发展,碳中和、碳减排不是一部分人的利益,全社会都应该积极参与其中,只要每一个人改变日常的生活习惯,碳中和的梦想就不会遥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