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左点活力罐上新!给当代年轻人的“随手”养生大法又添一新法!

2021-06-16 11:09 · 互联网     

“实不相瞒,我2021年许的*个愿望是每天12点前睡”王倩很无奈的说到。熬夜已经成为她的一种生活习惯。

其实,不止是王倩。据统计,中国每天都有超过5000万的90后在熬夜。他们要么是加班熬夜白领一族,要么是沉沦于夜生活年轻人。长期的熬夜、压力、不健康的饮食,长时间不运动等等。很多年轻人年纪轻轻就秃头,肠胃差,身体也不好,或多或少长时间处于“亚健康”状态。

IMG_256

王倩打趣的对我们说:“小时候,我们害怕看成绩单,现在长大了改怕看体检单了。”也不是没有想过早睡早起,甚至一度都准备通过锻炼来改善目前的生活状态。王倩拿出好几张卡片,各种健身房、舞蹈室、甚至是搏击课程的卡,应有尽有。可无一例外的基本上都是躺在她的卡包里,基本没拿出来过。“也就一时上瘾报了课程,去几次就再也没踏进健身房的门。”

“主要就是懒,反正就是不想动。如果可以用PS治好我的颈椎腰椎,可以用定时封口胶带管好我的嘴,可以有定时睡眠器到点自动睡觉,可以用动感光波把我的压力冲走,就好了!”

可惜,这一切都只是一个美好的幻想。

有网友曾调侃到,这届年轻人,连吃都追求效率,更别说别的了。睡不好了,喝瓶晚安水缓解;熬夜了,吃颗护肝糖弥补;养生的话题也成为了年轻人新型社交货币,养生的方式也成为了更多年轻人生活方面的刚需。“如果想要解救这边“作死”边自救的年轻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就不得不按照他们的思维方式和生活习惯来研发产品,找到他们喜爱的方式”。很多新消费品创业者都意识到了这一点。

IMG_256

意识到了这届年轻人的养生需求,也为了抓住这届年轻人庞大的消费市场,敏锐的创业者从这些年轻人的矛盾心态和消费理念出发,深入挖掘背后蕴藏的庞大市场。于是,371岁的老字号同仁堂开始卖卖起了咖啡,一杯“枸杞拿铁”卖到断货。4岁的元气森林喊着“0糖0卡0脂肪”的口号,光靠汽泡水一年就卖出了10个亿。魔幻的养生市场,是既要健康又要方便,既要养生又要舒坦。*不出门,*动动手指就能解决,*喝口水就可以减肥诸如此类等等...

根据CBNData《年轻人养生消费趋势报告》显示,我国半数以上的90后有脱发、掉发、视力减弱的困扰,同时约有四成90后有肥胖、运动能力下降的情况,还有三成出现了免疫力下降的问题。打造健康的生活方式,创造更科学简便的养生方法,是当下这个市场的风口。已经吸引了一批品牌追风,也让资本圈纷纷嗅到了商机,并为此风口掏出了金袋子。

为亚健康的身体,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焦虑的不止年轻人王倩,还有一位来自河南的中年人朱江涛。从2013年开始,还在武汉理工大学读研究生的朱江涛就开始关注到大健康这一行业,而这一切都是源于2008年刚读大学时,父亲因病去世,这无疑对他的打击是巨大的,也对他产生了重大影响,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他深度关注健康医疗这块。

加之当时的新闻报道,层出不穷的新闻爆出年纪轻轻的大学生突然猝死,熬夜加班的打工人办公室忽然倒地不起,这让还没有踏出社会的朱江涛感触颇深。后来,为了经济独立,他开始走上了校园创业之路。

老板照片

2014年,朱江涛创立的左点作为一家本土消费医疗企业应运时代背景而生。企业主要利用互联网接产品开发模式,从事人工智能医疗产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刚开始,他的团队研发了几款产品,但是始终市场反响平平,没有激起一点水花。

直到2018年,左点成功自主研发出国内*款手机互联的智能艾灸盒,终于受到了市场认可。2019年,左点小艾2代智能艾灸盒在小米有品平台进行*,仅14天便拿到了1043万元的*金额,这是该平台成立以来健康类目*过千万的*项目。2020年的618购物节期间,左点产品在天猫、京东、小米有品、网易严选各大平台的艾灸类产品销售名列*。

每当说起左点的小艾盒,这一款重新定义养生理念的产品。就不得不说一段感人的故事,当时有位43岁,来自安徽芜湖的盲人大叔,无意中试用了一段时间左点的小艾盒,腰的毛病竟然好了很多。但是由于盲人王叔看不见液晶面板上面的温度,在使用时始终有些不便。于是,一场勇敢的奔赴在王叔的脑海中冒出,盲人王叔决定去左点的总部走一趟,没有人知道王叔是怎么一步步走过来的,不知道路上有经历了什么心酸故事。但是这一场跨越500KM的奔赴感动了当时左点所有的工作人员。王叔说:“用了艾灸盒,腰舒服多了,但我看不到,操作起来不太方便,花了半个月来到这里,希望你们能给出个语音版”

通过持续的创新精神打破常规,做一款全家适用,更安全、更便捷、更先进、更简单的养生产品,让养生不再受限,朱江涛一直都这么定义自己的产品。

智能养生这个行业确实很新,它关乎技术,关乎创新,它不分老少。我个人性格是比较开放、积极向上的,对工作和生活永远保持一颗好奇心、进取心,在我们团队,大多数也都是跟我一样充满干劲的年轻人。当问道为何选择医疗器械赛道创业时,朱江涛总结道:“我认为中国消费医疗器械行业创新力是不足的。”所以,我想改变这种现状,坚定地选择了这条赛道,坚持做时间的朋友,坚持长期主义。

由于现在不少年轻人的健康养生意识并非主动搭建,“怕死”才是他们养生的真实动力。联创资本CEO、管理合伙人高洪庆曾这样概括新人群的特点:爱美、怕死、缺爱;懒、宅、萌。

他们大部分都是左手拿着保温杯,右手举着高脚杯;敷最贵的面膜,熬最长的夜;威士忌里泡枸杞,蹦迪即运动,这就是新一代年轻人的养生大法。

但左点,想看到的不是这种佛系的“朋克养生”。我们希望通过坚持走科学养生的研发之路,倡导科学养生的理念,用科学的精神来正确看待养生。我们也会在智能养生领域利用科学的方式深度开发符合现代人需求的养生产品。

面对现代越来越多年轻人年龄焦虑、工作压力、脱发困扰......也许,并不是一杯中药咖啡,生姜奶茶就能解决的,既然能有更多的选择,为什么不去尝试,三十而已,却拖着六十岁的身体。

产品不仅需要在创新上改变,概念上更需要作出改变。去掉“父辈产品”的标签,当下养生产品需要做的是以更轻盈的方式融入年轻人的生活。“随手”养生大法,可能更适合懒宅年轻人。如今,消费者在现实的消费场景里,不再完全用金钱来衡量一件产品。产品很贵,一定要体验一段时间,但有时身体还是很诚实的——方便、刺激、爽始终是底线,这届年轻人不愿意委屈自己,哪怕短期能牺牲也无法长久持续。

以前,中老年人最舒服的休息时间就是去澡堂搓个澡,或者去养生中医馆按摩、拔罐、刮痧。但现在的年轻人,工作后都只想家里宅,即便有休息时间,也只想在家里宅到长草,都不愿意踏出家门一步。由朱江涛带领的左点研发团队和小米有品团队都捕捉到了,当下年轻人这种“随手”养生大法的现状。于是,两个团队在经过紧锣密鼓的灵感碰撞后,一款在家就能的拔罐刮痧的智能仪器——左点智能走罐刮痧器(左点活力罐)应运而生。6月13日,在小米有品APP*上新。上线1小时,就创造了破100万的成绩。

兼具“健康”、“方便”和“随手”的的智能养生产品,一定会成了年轻人争相追捧的潮流养生单品。市场上无论有多少概念,都来离不开年轻人独特消费观变化的本质。

据研究显示,90后在健康养生的资金投入上呈现“小钱买产品、富裕上服务、重金买保险”的特点,具体来说就是90后对于健康养生产品和服务的投入多集中在500元以下。而左点作为智能养生行业的新锐品牌,未来想要为健康多做一点,就不仅要产品的功能和便利性上下功夫,更要关注产品的性价比。让众多年轻人能够消费的起,也是当代年轻人“随手养生大法”的重要一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