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聂伟柱:融资租赁公司正加大布局汽车金融力度

2021年6月4日,2021(第一届)汽车金融科技峰会在北京震撼开幕,
2021-06-18 14:14 · 互联网     

2021年6月4日,2021(*届)汽车金融科技峰会在北京震撼开幕,本届峰会由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作为政府支持单位,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和中国·东疆租赁产业(人才)联盟联合主办,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河北省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进行战略支持。

峰会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秘书长聂伟柱做了题为《变局与进化:融资租赁公司加码汽车金融》的主旨演讲。

聂伟柱:融资租赁公司正加大布局汽车金融力度

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秘书长聂伟柱

“从2016年到2020年,商用车已经连续五年正增长。重卡的销量在2020年更是创下新纪录,年销量达到162万辆。2020年,全球范围内对民生物资、日用消费品、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快速增长,以及国三淘汰、国六推行、治超等政策,推进国内商用车市场出现了一波较为特殊的强劲增长势头。”聂伟柱表示,商用车金融业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融资租赁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布局。

聂伟柱表示,重卡单车价值较高,且购车性质以经营为主,金融渗透率高达80%且由于其运营性质的属性,更适用于操作比较灵活的融资租赁产品。轻微型载货车的价格相对便宜,用户使用金融产品的习惯还在逐渐养成过程中,仅有40%左右的金融渗透率。

“在商用车金融这个市场里,有来商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金融租赁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多个参与主体。”聂伟柱表示,对于金融租赁公司、融资租赁公司来讲,一般会采取与主机厂签订总对总协 议,依托主机厂的信用和管理能力, 通过其授权经销商为终端客户提供服务。

对于下一阶段的商用车金融,聂伟柱认为主要的增长潜力来自三个方面,重卡价值提升;轻卡渗透率提升和全周期金融渗透。

此外,在乘用车金融方面,聂伟柱表示,与商用车金融类似,市场参与的主体也不少,商业银行、融资租赁、汽车金融公司、互联网公司等都参与其中。

本届峰会参会嘉宾超300位,70%是副总以上高管,分别来自东疆管委会、江西金融局、平安租赁、国银金租、工银金租、光大金租、进出口银行、邮储银行(5.18 -0.77%,诊股)以及主流媒体等150余家单位。

这是汽车金融领域*结合科技的大型专业峰会,也是在天津东疆的领导之下,在全国范围内形成的第4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峰会,前3个分别是中国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以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峰会。

本次峰会以“寻找新兴增长点”为主题,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其中高峰圆桌讨论主题为“商用车金融发展模式探索与实践痛难点解析”,精英汇聚,华山论剑,干货满满,反响热烈。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