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松鼠Ai获SIG、中信证券、NGP等数亿元投资

据悉,松鼠Ai 三年前联合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建立联合实验室,五年来和斯坦福研究院深度技术合作,并连续多年研发费用占公司营收的30%以上。
2021-07-01 19:5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日消息,近日,教育AI SaaS领域的人工智能教育明星品牌,松鼠Ai获得SIG、中信证券、NGP数亿元人民币的C1轮融资,另多家机构正在C2轮进行中。

A松鼠Ai是七年前国内第一家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系统的教育AI SaaS公司,致力于为全球各个国家政府教育部门、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提供从人工智能虚拟老师的教学服务到测评、作业、教务、教学数据化管理等SaaS服务。现已经为超过6万家中小学校、4千家教育培训机构提供服务,今年一季度有超过1千万学生使用松鼠Ai的系统服务。

据悉,松鼠Ai 三年前联合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建立联合实验室,五年来和斯坦福研究院深度技术合作,并连续多年研发费用占公司营收的30%以上。其AI论文发表数在全球AI教育公司里遥遥领先。提交专利数386项,提交软著和版权429项,获得授权的专利、软著和版权517项,其中获得授权的和深度学习、智适应有关的发明专利50多项。多次获得发改委等的数千万研发政府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这轮融资是SIG第三次投资松鼠Ai,而SIG当年连续三轮投资今日头条的故事在行业中被津津乐道。另外一个巧合,SIG合伙人龚挺王琼和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都是上海交通大学校友,龚挺的投资理念是低调地做时间的朋友,而王琼是在创始人身边用自己丰富的经验深度参与和帮助企业成长。最近几年SIG在2B领域布局,疫情中上市50亿美金市值的声网也是被SIG在A、B、C轮连续三次投资。

另一家领投方中信证券,最近几年承销了百度、阿里巴巴、京东、bilibili、百盛中国、新东方的香港上市,以及美团、小米、农夫山泉、贝壳、京东健康、泡泡玛特、跟谁学、知乎的美国或者香港IPO,和万科新股发行、腾讯债券融资,平均每年参与的项目总额超过500亿美元。作为中国以及亚洲排名第一的投资银行,其母公司中信集团为财政部下属国有独资公司,连续十二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榜单,近年来稳居前150强。中信证券投资了多家人工智能技术公司,更看重的是领先的技术在垂直行业的应用。这次投资松鼠Ai,是中信投研部门对未来教育科技的发展研究、对松鼠Ai技术积累、数据积累、发展状态的认可,更是对未来长远发展寄予厚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