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车卫士”获B轮投资,估值10亿元

将主要用于智能车联网产品研发、市场扩张、服务团队建设以及团队建设等环节,特别是进一步完善营销和服务体系建设。
2021-07-06 13:04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6日消息,浙江海易智汇网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浙江海易)同广东车卫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车卫士)举行投融资签约仪式,重点围绕“电子车牌物联网项目、智能物联网设备研发、UBI车险运营”三大业务板块进行融资战略布局。海康科技总经理何东飞,车卫士科技董事长郭文艺、众安保险创新事业部总经理谷雨、万高科技董事长王成等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是车卫士B轮融资,本轮估值10亿,将主要用于智能车联网产品研发、市场扩张、服务团队建设以及团队建设等环节,特别是进一步完善营销和服务体系建设。

何东飞说,海康科技旗下浙江海易与车卫士联姻,实现了海康的央企品牌、海易的资金、市场优势、车卫士产品和平台优势完美结合,是天合之作。他强调,在万物互联人工智能大趋势下,为交通行业的井喷式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借助车卫士的产品与平台优势,可以快速高效地把一些成功案例推广复制到全国各个地市,从而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局面。

郭文艺表示,中电海康科技旗下浙江海易的投资,特别是和海康海易的合作不仅限于在资本股权上面,更有价值的将是海康的资源和战略性项目的参与,在电子车牌车联网落地后的物联网支付、UBI车险、延保等服务延伸,为电子车牌的商业模式赋能。

车卫士从2014年创业开始,走过了7年漫长艰辛的创业历程,从最初的2人初创团队发展到如今的百人团队实属不易,是千变万化的市场历练了团队,成就了今天的车卫士。他希望今后的创业团队更加高效、务实,主动拥抱资本,以本轮融资为契机,开拓业务新领域。

创业创新除了团队的坚持努力也离开不了政策的支持,在2020年9月19号银保监会出台了车险综合改革方案,把UBI车险创新作为改革重点政策,车卫士也迎来了UBI车险创业的风口,我们团队多年积累了大量的应用实践经验,为政策落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浙江海康科技有限公司是中电海康集团旗下的国有控股公司,致力于物联网产品的研发制造以及整套解决方案的提供,拥有国际最高要求的各项认证规范。浙江海康科技有限公司形成了基于RFID技术的系列产品以及解决方案、智慧工地产品系列、智能设备(KVM)产品、特种车辆盲区辅助刹车系统、智慧驾培业务等物联网产品矩阵。

车卫士是一家车联网科技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以UBI车险创新的数据服务平台,领先的AI智能车联网硬件及车联网数据应用,UBI车险服务、UBI算法大数据,并和各保险公司有联合运营经验,中国UBI车险践行者,拥有独立自主的技术和专利,致力于让汽车生活更美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