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稳正资产投资企业利元亨科创板上市:要做全球一流工厂智能化成套装备解决方案提供商

近年来一批优秀的装备制造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相关投资机构也获利颇丰。稳正资产认为,投资装备制造行业企业,主要从行业周期和趋势、企业素质两个维度来评判。
2021-07-09 17:08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7月1日,稳正资产投资企业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下称“利元亨”)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名称:利元亨,股票代码:688499。

近年来,伴随新能源汽车、储能等行业的加速发展,中国锂电池产业的市场规模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锂电生产设备行业随之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目前利元亨已是国内锂电池制造装备行业*企业之一。

为制造装备和制造智能化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利元亨主要从事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锂电池、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安防、轨道交通等行业提供高端装备和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智能制造行业的关键共性技术包括先进感知与测量、高精度运动控制、高可靠智能控制、建模与仿真、工业互联网安全等技术。利元亨在关键共性技术方面具有一定先进性,自主研发了智能制造相关的支撑软件,布局和积累了一批核心知识产权,为制造装备和制造过程的智能化提供技术支撑。

截至 2021 年 4 月 1 日,公司拥有 65 件发明专利,584 件实用新型专利和 51 件外观设计专利,165 项软件著作权。

与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建立长期合作

碳中和、碳达峰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共识,双碳战略将进一步助推新能源产业链企业的持续高速成长。伴随下游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景气,未来全球动力锂电池企业将继续开启扩产周期。利元亨作为国内锂电池制造装备行业*企业之一,已与新能源科技、宁德时代、比亚迪、力神、中航锂电欣旺达等知名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专注服务锂电池行业龙头客户的同时,开拓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轨道交通以及安防等行业的优质客户,不断提升在智能制造装备行业的地位。

据了解,利元亨一直重视研发投入和研发团队建设。截至2020年末,利元亨的研发人员数量达到861人,占公司员工数量的21.43%。2018年-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7306.6万元、1.26亿元和1.64亿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0.88%、14.14%和 11.48%,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例始终在10%以上,占比较高且金额持续增长。利元亨相关人士表示,将跟踪智能制造趋势并进行前瞻性科研和技术创新,满足多个下游应用领域的市场需求,在保持锂电池领域*优势的同时,扩大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安防等领域的市场份额,提升综合竞争力。

参投机构稳正资产创始合伙人陈义枫应邀出席挂牌敲钟仪式。稳正资产合伙人王进表示,我国装备制造业还存在核心技术未完全掌握,关键零部件、核心材料成为发展瓶颈,缺乏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企业等差距;但是差距也可以成为动力和机遇。近些年来一批优秀的装备制造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相关投资机构也获利颇丰。

稳正资产(Winzac Capital)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先进制造、智能物联、生物医疗领域的赋能型精锐投资机构,公司遵循全价值链的投资逻辑,涵盖天使、VC、PE与并购定增业务。迄今,先后投资了数十家优秀公司,已投企业获得良好成长。其中,有多家公司已成功登陆境内外资本市场,如丝路视觉(300556.SZ)、伯特利(603596.SH)、雷赛智能(002979.SZ)、慧辰资讯(688500.SH)、利元亨(688499.SH)等;有多家公司已在申请或计划申请IPO,如青牛软件(拟IPO)、侨益股份(拟IPO)、凯金新能源(拟IPO)、注成科技(拟IPO)、东阳光药研院(拟IPO)、君圣泰(拟IPO)等。

据悉,2018年公司荣获由深圳市投资商会、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深港投资联盟、融中集团、福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颁布的“2018中国深圳明星创投机构”第22名荣誉。2019年公司获由深圳市投资商会联合深圳广电集团、深圳特区报社、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颁布“2019中国深圳创投机构投资(项目)排行榜”第30名、“2019中国深圳创投机构投资(金额)排行榜”第18名两项荣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