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商业气象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九方科技」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

目前,在九方科技的四大业务板块中,远洋航运和清洁能源是九方科技今年重点突破的业务方向。
2021-07-13 19:11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3日消息,据36氪报道,商业气象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九方科技」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为维思资本,跟投方包括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李春安(自然人)。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优化九方智能气象预报平台的高性能计算引擎,为大气环保、远洋航运、金融保险、清洁能源等四条业务线提供技术支撑。

无锡九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根植于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由清华大学持股的专注于大气、海洋预报与商业气象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先行的集超级计算、数值模拟、人工智能于一体,为各类细分行业提供商业气象解決方案的技术提供商。

目前,在九方科技的四大业务板块中,远洋航运和清洁能源是九方科技今年重点突破的业务方向。随着国家“一带一路”进程加快,航运经济得到快速蓬勃发展,气象服务是远洋航运的刚需,对于航运公司、保险公司都有重大意义。在碳中和大背景下,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将是世界主旋律,气象服务与能源需求及生产供应密切相关,接下来,九方将在风光资源监测评估、风光功率预测、极端天气预警等方面持续发力,提供专业化的能源气象服务产品,助力能源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国家双碳目标顺利实现。

通过四大业务板块,九方科技主要面向企业、科研机构、政府部门等,提供高精度及特定场景下的气象数据商业化预报、分析及应用服务。九方科技从早期面向科研客户提供前沿的气象模拟与计算技术,到针对企业和政府客户销售标准化产品,逐渐完成了从技术提供商向产品提供商的转型。九方科技的企业和政府客户的比例一直保持比较均衡的状态,有利于企业长期的发展。

2020年,九方科技实现2000多万营收,团队人数也从年初的45人增长到70余人。预计在2021年,营收将实现翻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