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赛元生物获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昆仑资本领投

赛元生物成立于2018年12月,专注于iPSC来源先天性免疫细胞药物研发。
2021-07-16 09:02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6日消息,赛元生物(CellOrigin)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由昆仑资本领投,融资将用于推动其临床级别的免疫细胞生产工艺开发,以及加快其他创新产品及管线的研发。此前赛元生物曾获得来自树兰俊杰资本、巢生资本的投资。

赛元生物成立于2018年12月,专注于iPSC来源先天性免疫细胞药物研发。赛元生物目前拥有国际首创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PSC分化先天性免疫细胞技术平台以及与国际同步起步的CAR-巨噬细胞技术平台,并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的干细胞与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实验室开展深度合作,利用干细胞诱导分化可得到单克隆、可编辑、可扩增的免疫细胞的优势,实现免疫细胞治疗产品的通用性、有效性、安全性以及大规模生产,使其更好的应用于肿瘤免疫治疗,以及自身免疫病与罕见病的基因/细胞治疗。公司核心技术——基于iPSC细胞来源的靶向肿瘤细胞的巨噬细胞制备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并且国际PCT专利已申请进入美国、澳大利亚、南非等国家;并获得研究者发起的临床实验IIT伦理审批。

团队方面,创始人张进为浙江大学医学院PI及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核心PI,曾在哈佛医学院工作期间师从前国际干细胞协会(ISSCR)主席George Daley教授,并曾担任美国安进(Amgen)公司科学家,负责建立iPSC新药靶点发现平台。张进率领的团队与浙大附属第一医院、浙大药学院紧密合作,于2020年在国际上首次报道了基于诱导多能干细胞(iPSC)分化的表达嵌合抗原受体的巨噬细胞(CAR-iMac)在肿瘤的免疫细胞治疗中的应用。

昆仑资本董事总经理朱贺表示:“昆仑资本看好创新药物模式在解决未满足临床需求上的潜力,并致力于与行业专家共同探索产业转化的从零到一。在CAR-T为肿瘤治疗带来革新性贡献之后,免疫细胞疗法进入到了多元发展阶段。我们相信,iPSC作为被充分验证的新型平台技术,将加速创新细胞疗法的临床转化。赛元生物科学创始人张进教授在干细胞命运调控以及巨噬细胞治疗领域具有国际领先的学术积累,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张教授合作,一同努力将赛元生物的创新管线推向临床,并为肿瘤患者带来更多获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