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挖掘上市公司新引擎 探索资本市场新动能——2021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京举办

身处开局之年的特殊时点,唯有创新方能拥抱新机遇、新变化。2021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诚邀您与我们一起看新格局下,上市公司如何乘势而上,领航破局。
2021-07-16 17:23 · 投资界综合     
   

上市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支柱和基石,是金融体系进行结构性改革的关键环节。迈入“十四五”,面对“内循环为主、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上市公司如何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及良性发展?

7月20日,由《中国经营报》、智金未来联合主办的“领航新格局 厚植新动能”2021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将在北京举办。《中国经营报》作为一家已有36年历史的财经传媒集团,将以媒体观察者和见证者的身份,与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上市公司管理者、投资人等一道,探索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寻找中国资本市场创新动能,挖掘中国经济*价值、影响力的企业及人物标杆。

为资本市场献策,构建良性循环新生态

当前,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上市公司如何在新发展阶段发挥突出作用是当前的重要议题。在新发展格局下,如何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构建资本市场良性循环生态链?

我们将邀请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贺强等专家,为上市公司如何把握新时代机遇和挑战建言献策,探讨应该如何构建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为上市公司号脉,挖掘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上市公司作为资本市场连接点,连接着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连接着股票、债券等基础产品和金融衍生产品。连接点的质量是否过硬、质地是否优良,直接关系到资本市场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

上市公司价值如何管理与提升,进一步激活核心竞争力?2020~2021年投融资方面有哪些新突破?此次论坛,我们将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主任张平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刘彦雷等学者、企业家一道,为上市公司“号脉问诊”,共话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寻找企业标杆,洞悉资本市场先机

与此同时,大会还将揭晓“2021*竞争力上市公司”评选结果,包括*竞争力主板上市公司、*竞争力创业板上市公司、*投资价值上市公司等10余个奖项。此次评选将从信息披露准确度、市场增长价值表现、创新变革能力、综合质量提升、社会责任贡献五个维度进行衡量,寻找中国资本市场*影响力的上市公司以及上市公司管理者,树立中国经济标杆。

此外,大会将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中国上市公司发展报告》。

身处开局之年的特殊时点,唯有创新方能拥抱新机遇、新变化。2021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诚邀您与我们一起看新格局下,上市公司如何乘势而上,领航破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