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明道云」转型APaaS领域后完成近亿元融资,海纳亚洲创投基金投资

在产品推出两年后,明道云的年营收水平已经进入APaaS领域的第一梯队。
2021-07-19 09:19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9日消息,据36氪报道,国内知名的APaaS(应用平台即服务)厂商「明道云」近日宣布完成业务转型后的首轮融资,本轮融资总金额近亿元人民币,投资方为海纳亚洲创投基金。

明道成立于2013年,最早聚焦协作SaaS。在钉钉和企业微信等巨头的免费产品入局后,逐步丢失了市场,从2017年起淡出了原有赛道。明道云创始人任向晖是企业服务领域的创业老兵,他在创办明道云之前还创办了市场营销领域的企业服务品牌梅花网。在明道项目发展受阻,资金枯竭后,明道曾一度回归了孵化企业梅花信息。

明道在2019年5月份推出了新产品——零代码企业应用平台明道云。

据悉,明道云在2020年初以后也迅速验证了商业化能力,获客能力大幅提升,赢取了金融、能源、运营商等关键市场的诸多标杆客户,累计获取的新客户已经超过1000家。

同时通过伙伴计划,发展了大量面向中小企业和行业市场的解决方案。截止目前,明道云已经有了超过100家合作伙伴。无论是SaaS还是私有部署,均按照用户量收费SaaS客单价1-20万, 私有部署10万起。在产品推出两年后,明道云的年营收水平已经进入APaaS领域的第一梯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