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武汉碳达峰基金宣布成立,规模100亿元

100亿碳中和基金,首期将募集20亿,用于企业节能减排设施设备的建设配置,比如养殖场的沼气设施建设,以及节能减排技术创新的投入。
2021-07-19 11:48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9日消息,近日,全国碳市场正式启动上线交易。记者在碳交易活动湖北分会场获悉,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昌区人民政府与各大参会金融机构、产业资本共同宣布,将共同成立总规模为100亿元的武汉碳达峰基金。这是目前国内首只由市级政府牵头组建的百亿级碳达峰基金。

据介绍,武汉碳达峰基金立足武汉,面向全国,优选“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范畴内的优质企业、细分行业龙头开展投资;基金重点关注绿色低碳先进技术产业化项目,以成熟期投资为主。通过资本赋能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提速,助力湖北省武汉市打造绿色低碳产业集群,实现中部绿色崛起。

武汉市金融工作局表示,将引导金融机构及股权投资机构加强与绿色类企业项目的对接,加大对符合相关条件的绿色类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通过发展绿色金融推动产业。

100亿碳中和基金,首期将募集20亿,用于企业节能减排设施设备的建设配置,比如养殖场的沼气设施建设,以及节能减排技术创新的投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7/47464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