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源古纪获近亿元A轮融资,动平衡资本和丹麓资本共同领投

本轮融资所得主要用于医学检验所、GMP车间厂房、院内本地化应用中心的建设以及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申报等方面。
2021-07-21 08:11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1日消息,广州源古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源古纪)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平衡资本、丹麓资本共同领投,主营呼吸药物的A股上市公司江苏吴中医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200)作为战略合作方跟投。本轮融资所得主要用于医学检验所、GMP车间厂房、院内本地化应用中心的建设以及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申报等方面,加速推进mNGS和LDT本地化解决方案,赋能区域中心医院呼吸专科高水平发展。

2019年成立的源古纪,创始团队拥有5年的全方位团队建设合作经历,在市场和运营领域拥有10余年的跨行业成功经验。基于政策走向及创始团队对行业的思考,源古纪敏锐发现了感染性疾病病原体检测这一市场机遇。

动平衡资本投资团队表示,很荣幸能参与源古纪科技的本轮融资,完成在病原微生物分子诊断赛道的一次重要投资布局,我们非常看好以董事长保伟为首的源古纪团队,这是一个富有激情、敢拼敢干且在分子诊断领域有多年研发管理经验的优秀团队,他们正努力以宏基因组测序技术为切入点、丰富拓展其他分子技术平台,致力于解决更快更准为感染患者进行病原微生物诊断的临床需求,公司也得到很多业内资深临床专家的认可和支持。动平衡资本作为源古纪科技的第一个机构投资人,将坚持做“保姆式”的投资人,不忘初心和使命,在分子诊断领域与团队共同砥砺前行。

丹麓资本创始及执行事务合伙人陆勤超表示:“呼吸病原检测领域潜力巨大,源古纪管理团队综合素质优秀、执行力强,拥有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整合能力、服务网络建设经验,并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有着长期的临床合作。作为A轮联合领投方,丹麓非常看好该领域的发展,也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

江苏吴中副总经理张帅鑫表示:“作为主营呼吸抗病毒药物的产业方,我们坚定看好分子检测在呼吸感染赛道的应用。呼吸感染相关患者的治疗中,诊断极其重要,快速、高通量分子技术在这一领域已显现出卓越的潜能。源古纪在呼吸感染赛道以创新为驱动,针对合适场景提供了极具潜力的独特全方位解决方案。我们看好源古纪团队在呼吸感染领域持续的创造力以及丰富的产业经验,期待源古纪的平台技术和系列产品早日为患者带来新的临床选择。”

源古纪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保伟表示:“由衷感谢本轮投资方的认可和信任,在投资方和各方合作机构的支持下,源古纪将加快行业布局,持续深耕呼吸感染赛道,助力专科精准医疗时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