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韦尔股份(603501)联合杭州滨江区政府、鋆昊资本、九智资本等机构发起设立半导体投资基金

在本次基金发布会上,鋆昊资本总裁贲金锋、九智资本总裁韩华龙表示,双方将以本次半导体基金成立为契机,联合臻芯基金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2021-07-22 11:37 · 投资界综合     
   

7月16日,韦尔股份(603501)、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鋆昊资本、九智资本等强强联合,共同发起设立了臻芯基金,基金规模约10亿元,未来将专注于投资半导体产业的高科技企业。

在本次基金发布会上,鋆昊资本总裁贲金锋、九智资本总裁韩华龙表示,双方将以本次半导体基金成立为契机,联合臻芯基金展开全面战略合作。鋆昊资本和九智资本管理团队的主要成员毕业于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双方将以清华系、浙大系的科技企业为重点,发挥在半导体行业等硬核科技领域的优势,开展高科技项目联合投资。

鋆昊资本成立于2011年,已陆续参与了境内外多起半导体领域优质标的的投资,包括豪威科技(全球图像传感器三大供应商之一,由韦尔股份(603501)并购)、安世半导体(功率分立器件市场占有率全球*,由闻泰科技(600745)并购)、澜起科技(全球内存接口芯片市场占有率全球*,688008)等。

九智资本成立于2008年,累计投资规模超300亿元,作为一家长期深耕高科技领域的专业投资机构,坚定看好半导体、新能源等硬核科技企业的发展前景,已经先后投资了比亚迪(002594)、蜂巢能源(长城汽车动力电池)、零跑汽车(造车新势力)等众多高科技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