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共创数字未来—2021上海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创新大赛(数字商贸赛道)决赛暨零售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该大赛吸引了近两百名观众到场观赛,共有30家项目进行了路演。
2021-07-22 15:33 · 投资界综合     
   

7月20日至7月21日,共创数字未来—2021上海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创新大赛(数字商贸赛道)决赛暨零售创新论坛在上海市光复路1号四行仓库(百联科创中心)拉开帷幕。大赛吸引了近两百名观众到场观赛,共有30家项目进行了路演。

百联集团副总裁孙伟、静安区副区长张军、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邵珉、市国资委创新发展处处长丁宇飞、静安区科委主任周隽、静安区人社局副局长汤虹共同出席了决赛启动仪式。同时,百联集团商业互联网部总经理杨翔、百联股份、联华股份、三联、百联置业、好美家、百联商投、百联全渠道、河岸等各业态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共创数字未来——2021上海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创新大赛”由上海市国资委联合市经信委、市科委共同主办,旨在以数字化转型作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大赛共设置数字底座、数字金融、数字智造、数字城市和数字商贸5个分赛道,由临港集团、上咨集团、上海信投上海银行上海电气、上海仪电和百联集团共7家企业集团联合承办。

自5月20日网络申报启动以来,“数字商贸”分赛道吸引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500多家创客团队和科技企业咨询,342家创新方案报名参赛,大批优质项目不断涌现。赛道同时携手16家媒体、行业协会、生态机构联合宣发,获得75000+次点击量,参赛企业覆盖大型央企、BAT、行业独角兽、赛道领军科技企业等。

经过两日决赛的激励角逐,最终电信大数据智慧区域洞察精准选址平台、好美家B2B2C建材供应链平台、阿里大数据驱动个性化精准营销三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数字创新*奖;商派社交新零售云平台、百联通数字化智能营销平台、食亨基于大数据应用技术的餐饮零售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获得数字创新先锋奖;百联通人人惠、超市智能购物车、京品高科智能零售AIoT云平台、黑湖云端智能协同系统获得数字创新优胜奖,共同成为首届2021上海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创新大赛(数字商贸赛道)*。

百联集团副总裁孙伟在欢迎词中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百联集团也顺应时代而动,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当前,集团正在全力打造“以商业零售为核心,商业金融、商业资产、商业投资为支柱”的“一核三柱”商业产业集团。同时,集团的数字化转型战略也在进一步深化,我们将承载着更多数字化创新型新业态,继续探索和前行。

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邵珉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上海率先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提出:通过整体性转变、全方位赋能、革命性重塑,到2035年,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作为上海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和子弟兵的上海国资国企有责任,成为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和示范者,实现以数字化为内核驱动的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在数字城市建设中更好发挥国有经济的战略支撑作用。

静安区副区长张军在致辞中表示:静安区作为国际标志性地区之一,服务业高度集聚,构建了商贸、金融、专业、数字、文创、生命健康等六大重点产业体系。上半年商贸服务业增幅位列中心城区*,正大力推动数字化改革创新,加快融入全球创新格局。百联集团作为上海国资国企的龙头企业在上海城市商贸数字化转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化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合作,共建协同创新平台,为静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主题分享-行业前瞻,深刻启迪

数字商贸建设是数字中国建设和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内容,是加快构建跨界融合、协同创新的数字化产业生态的必由之路。本次决赛和论坛现场特别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36Kr、百联业态的嘉宾分别从“科技培育、企业创新、投资前瞻、行业发展”四个角度发表了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了数字零售的建设目标、模式创新、技术应用等前沿思想,让在场观众对企业数字化和新零售投资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清晰的认识。

项目路演-群雄角逐,*出炉

在2021上海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创新大赛数字商贸赛道决赛中,30家晋级项目所属团队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出彩的表现能力。经过激烈角逐,获奖名单最终出炉。

数字化门店履约、百联聚惠等20个项目颁发数字创新潜力奖,百联通人人惠等4个项目颁发数字创新优胜奖,商派社交新零售云平台等3个项目颁发数字创新先锋奖,电信大数据智慧区域洞察精准选址平台等3个项目颁发数字创新*奖。

趣味互动-遨游数字未来外太空,落地百联零售小星球

决赛现场以“数字太空”为主题营造沉浸式互动体验。赛前,组委会向晋级决赛的项目方发送登陆版晋级通知书,他们将从Digital Space基地出发,共同乘坐“百联科创号”一起遨游数字未来外太空,落地百联零售小星球。

场地内共设有4个打卡点,观众在签到处领取游戏币,入场后可通过互动装置赢取“百联科创×四行仓库”*纪念徽章或百联科创定制文化衫。

在市国资委、市经信委等主办单位的大力推动下,数字化转型创新大赛将成为国资国企数字化领域的品牌性赛事,成为提供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的资源供给池,成为推动国资国企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劲新动能,成为培育数字新业态、发展产业新模式的项目策源地。

作为首届上海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创新大赛-数字商贸赛道的承办单位,百联集团通过旗下百联科创中心将继续聚焦线下零售的数字技术应用的孵化、投资、集成与场景落地;以数字赋能实体零售为动力,搭建智慧零售创新平台,链接零售上下游助力,实现零售产业互联。将“上海购物”品牌打得更响、辐射更广,营造上海城市数字化创新生态,助推“经济、生活、治理”全面数字化转型,促进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未来,百联科创将集成更多创新产品,落地百联零售场景。实现零售产业上下游共赢,形成商业科技网络。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