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生物制药上游企业金仪盛世连续完成两轮融资

融资金额将主要用于新型一次性生物反应器、一次性储配液系统、一次性细胞培养袋、呼吸袋、取样袋、储液袋等系列耗材的开发、产能扩增,以满足一路持续飙升的客户需求。
2021-07-26 08:00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6日消息,生物制药一次性使用系统提供商金仪盛世在6个月内连续完成两轮重要融资,每轮融资金额均达到数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金仪盛世A轮由经纬中国领投,华睿投资、嘉远资本跟投B轮由招银国际资本领投,夏尔巴、中信医疗基金、建发新兴投资等专业医疗基金跟投,A轮机构股东持续加投,歌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金额将主要用于新型一次性生物反应器、一次性储配液系统、一次性细胞培养袋、呼吸袋、取样袋、储液袋等系列耗材的开发、产能扩增,以满足一路持续飙升的客户需求。在公司新的核心技术日趋成熟、市场需求快速扩大的背景下,上述两轮融资将会助力公司乘势而上,在进口替代的大趋势下实现竞争实力和市场地位的快速跃升。

金仪盛世成立于2014年,是中国首家在生物制药工艺中实现一次性生物反应器与一次性耗材工艺技术国产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核心技术为新型一次性生物反应器,并具有全球核心专利。金仪盛世为客户提供生物制药从研发到产业化全过程的工艺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可广泛服务于重组蛋白药物、基因治疗药物、人用疫苗、兽用疫苗等产品的机构和企业。公司立足于自主研发,坚持持续创新,已组建了一支曾服务于Cytiva、默克、赛多利斯、颇尔等知名企业、具有全球化视野的顶尖团队,涵盖前沿生物技术、高分子材料、数字化、自动化、精密机械、软件工程、生物制药等领域优秀人才的资深研发队伍,也汇聚了国际一流的生物制药上游营销及售后服务团队。

金仪盛世背靠江浙沪,基于本土化全方位的供应链体系,打造了从设备到耗材完整的供应方案,满足生物制药从研发、中试、规模生产的上下游工艺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工艺技术整体解决方案。

金仪盛世的一次性生物反应器采用的是颠覆传统的非鼓泡式交界面传氧机制,且该技术已经获得全球专利。这种激流式一次性生物反应器无搅拌桨,可实现极低剪切力,1200升培养规模不需纯氧支持,上亿细胞密度,传氧效率和细胞密度明显高于传统进口反应器。更重要的是这种独特的结构和传氧机制使得金仪盛世激流式一次性生物反应器可以实现超万升的细胞培养规模化生产,满足客户的大规模生产需求。

设备操作软件的设计、测试、验证均由金仪盛世独立完成。操作软件完全符合生物制药的工艺流程要求,符合cGMP和NMPA关于电子签名、数据记录管理、可追溯性等方面的具体要求,控制精度和稳定性与国际知名品牌一致。

两轮融资之后,凭借多年的技术沉淀、专业的营销团队、创新性的整体解决方案和强大的制造及服务能力,公司将开拓更多新客户、加速实现生物医药上游设备耗材的国产替代,为全球生物医药市场服务,推动全球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经纬中国投资董事孙凌皓表示:“很高兴作为公司的第一家机构股东和A轮领投方,并在后续融资持续加码。徐总带领的金仪团队十年磨一剑,在生物医药关键装备及耗材实现国产突破,我们投资半年以来公司团队持续升级,我们期待公司持续迭代产品服务,深耕底层技术创新,逐步发展成为生物医药上游产业链的领先企业。”

招银国际资本董事总经理戎璟表示:“作为公司B轮领投方,我们很荣幸投资金仪盛世,助力公司快速发展。我们基金布局了创新药、疫苗、细胞治疗等众多生物医药创新企业,深知上游关键设备及耗材是生物医药产业链的重要环节。金仪盛世是国内仅有的拥有全球专利和底层核心技术,能够提供一次性反应器、耗材等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未来将会立足中国,布局全球,为生物医药发展贡献力量。”

夏尔巴投资管理合伙人蔡大庆表示:“生物医药上游关键设备和耗材制造领域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金仪盛世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强大的创新能力和不断完善的产业布局,团队具备前瞻性战略眼光和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我们看好并愿意长期支持金仪盛世成为行业标杆,通过不断研发和创新,解决中国生物医药“卡脖子”技术,推动行业的快速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