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hareChat完成1.45亿美元融资,估值约30亿美元

ShareChat 成立于2015年,由 Ankush Sachdeva、Bhanu Singh 和 Farid Ahsan 联合成立,旨在为印度本地用户提供新的社交互动方式。
2021-07-28 09:1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8日消息,印度社交媒体ShareChat近日宣布完成1.45亿美元融资,由淡马锡、Moore Strategic Ventures和Mirae-Naver Asia Growth Fund领投。三个月前,ShareChat曾完成一轮5.02亿美元融资。目前,ShareChat已完成F轮融资,估值约30亿美元。此轮融资将用于构建AI Feed、吸引和激励其创作者。

“此轮融资证实了我们的市场领导地位,也反映了投资者对我们能力的信任。我们对Moj和ShareChat在过去12个月里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ShareChat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Ankush Sachdeva表示。

ShareChat 成立于2015年,由 Ankush Sachdeva、Bhanu Singh 和 Farid Ahsan 联合成立,旨在为印度本地用户提供新的社交互动方式。

ShareChat允许用户用15种印度语言发布内容,用户可以在平台上分享自己的心情、记录生活、发布文字和视频、结交新的朋友。ShareChat 界面的操作难度非常低,新用户也能马上上手,这使得该软件很快地渗入了印度互联网的下沉市场。目前ShareChat已成为印度最大的区域社交媒体。

2020年,ShareChat 推出短视频应用Moj。Moj允许用户下载和上传15秒视频,同时,Moj还可以利用ShareChat平台的社交功能,为视频用户建立一个分享视频的社交圈。

Moj在TikTok离开印度市场之后填补了市场空白。根据Sensor Tower的数据,自去年7月推出以来,Moj的下载量已接近2亿次。

五源资本曾在2018、2019年参与其C轮、D轮融资。五源资本合伙人程宇表示:“一直很喜欢Ankush和他带领的这家年轻而志向高远的团队。记得4年多前第一次去印度出差,除了明显感受到这个国家在显而易见的表面混乱下孕育着类似多年前中国的那种单纯‘粗糙’的勃勃生机外,我也从很多印度创始人身上感受了我接触过的中国优秀创业者的那种‘味道’——优秀创始人身上所拥有的特质是跨越国界的,Ankush就是最好代表,我至今对他第一次诠释sharechat这样一款独树一帜app背后的产品逻辑印象深刻。祝贺公司在3个月内完成了总额6.5亿美元的两轮融资,也祝贺Moj迅速成长为印度第一的短视频应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