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宜矽源半导体完成A+轮融资,毅达资本投资

矽源半导体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高端模拟芯片研发设计的高科技公司。
2021-07-28 09:17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8日消息,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宜矽源半导体南京有限公司(简称:宜矽源半导体)的A+轮投资。资金将用于支持宜矽源半导体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投入力度,进一步扩大研发、营运和市场销售团队,扩建研发和营运中心,加速公司布局新能源、汽车电子、工业模拟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宜矽源半导体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高端模拟芯片研发设计的高科技公司。公司目前集中优势资源,主要进行多节锂电池管理芯片、系统级封装稳压器芯片和信号链芯片等工业模拟类和无线通信类产品的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公司核心团队来自于早期的锐迪科及其他国内外知名芯片设计企业,多数拥有十几年的研发实战经验。创立至今,宜矽源半导体就不断坚持自主创新,聚焦开发国内顶尖、国际先进的芯片产品及应用方案。目前,公司合作的客户已经覆盖汽车电子、5G通讯、智能电池管理系统、电力通讯、智能消费电子等领域,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宜矽源半导体主营研发的BMS-AFE芯片,是电池管理系统里的核心芯片,能均衡各个电芯之间的充放电一致性,有效防止锂电池的自燃和爆炸现象,并提升锂电池的使用效率。其生产的BMS AFE DVC系列,最高可单芯片支持24节锂电池串联,相比于市场上主流BMS AFE芯片,具有高节数、高精度、高稳定性等优势,使用客户覆盖工业、消费和储能等几大市场。

宜矽源半导体联合创始人钱海涛介绍,随着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等产业的发展,整个社会对于信息化的要求越来越高,集成电路作为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也越来越受到产业的重视。芯片的设计研发不仅需要技术创新与沉淀,也需要对市场需求敏感,技术创新往往伴随着市场需求的释放而产生。

他表示,宜矽源半导体作为一家国内本土芯片企业,将紧跟市场需求和技术迭代,致力于为合作伙伴快速开发性能优异、可靠、具有前瞻性的产品,契合社会生产和生活中众多应用场景,满足不同客户、不同场合的应用需求,推动国产芯片产业发展。

毅达资本合伙人、毅达汇智总经理朱晓虹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规模的快速增长以及全球锂电池存储新能源市场的井喷,终端客户对电池的监控要求越来越高。宜矽源半导体的主要产品BMS AFE芯片,逐步替代传统的简单保护芯片是大势所趋;宜矽源半导体核心团队经验丰富,且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IP,团队凝聚了平均超过10年经验的资深技术专家、团队管理人士,具备扎实的技术经验和研发能力,目前公司自产的BMS-AFE芯片已经开始大规模销售,得到市场众多锂电池及BMS厂商的好评;同时宜矽源半导体每年保持30%以上的利润投入到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帮助公司在这个赛道始终保持领先的位置。我们期待,本轮融资后,宜矽源半导体能够继续保持研发强度,保持技术上的领先性,持续助力该领域的进口替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