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武汉康录生物再获数千万元投资,楚昌投资和珞珈梧桐领投

康录生物成立于2013年,坐落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武汉光谷生物城。
2021-07-29 14:27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9日消息,武汉康录生物(以下简称为“康录生物”)已于日前完成B+轮融资数千万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楚昌投资、珞珈梧桐领投,湖北高新投集团跟投。在此前融资轮次中,康录生物投资方也出现了元生创投、国药资本等机构的身影。

康录生物创始人兼CEO陈刚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夯实康录生物荧光原位杂交(FISH)技术分析平台的全球领先地位、加速血液肿瘤分子诊断等领域技术平台的研发进程等。

康录生物成立于2013年,坐落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武汉光谷生物城。其主要专注于重大疾病分子诊断,致力于提供一整套快速化、自动化和智能化荧光原位杂交检测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其拥有包括快速FISH技术平台、PCR(mRNA)技术平台等多个技术平台。

在团队方面,康录生物本身组建了临床医学、分子生物学、微流控、机械自动化等多学科的研发团队,拥有一支覆盖研发、临床注册、生产、质量控制、营销,以及学术推广在内的完整团队。团队本身务实高效,有着较好的执行力,这也对公司战略实施和实现提供了基础保障。

珞珈梧桐总经理林庚认为:“在体外诊断行业众多细分市场中,分子诊断市场是增速最快的细分子行业。康录生物团队多年来深耕FISH和荧光PCR分子诊断技术,积累了较大的技术优势和渠道资源。我们相信,随着精准医疗、个性化用药等需求的快速渗透和自动化FISH技术的成熟,康录生物有望成为国际知名的快速荧光原位杂交探针领导品牌。”

楚昌投资则表示,“康录生物是一家拥有核心技术的创新型分子诊断企业,主要产品已辐射国内近390家三甲医院和90家第三方医疗检测机构并获得使用,有希望成长为细分领域内龙头企业。”

湖北高新投集团表示,“康录公司所研发生产的快速FISH检测系列产品,较传统FISH检测产品更有效解决临床、病理的需求,目前市场现有探针产品实验操作步骤繁琐,反应时间较长。康录生物自主研发的快速FISH技术,采用专利技术和优化的杂交流程,并结合非重复序列探针方法,实现FISH检测的快速杂交,诊断结果具有无非特异信号、定位准确、低背景杂讯等特性,将诊断时间由两天缩短至数小时,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康录产品获得良好的市场声誉和广泛的客户认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