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工业网络安全企业安帝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新浚资本领投

北京安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帝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新兴的工业网络安全能力供应商。
2021-07-30 07:57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30日消息,工业网络安全企业北京安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帝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浚资本领投,咏圣资本跟投。航行资本提供独家财务顾问服务。本轮融资后,安帝将持续进行研发投入,且将客户拓展至更多行业,以夯实公司跨行业发展的能力。

安帝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新兴的工业网络安全能力供应商。根据介绍,从2015年到现在,安帝的发展可以分为以下四个阶段:

· 2015年-2017年,公司基于"网络行为学",开展基础性研究,进行合规类产品的研发;

· 2018年,公司面对合规类产品销售驱动拿单和贴近防护核心控制器且深入电力产业两条道路之间选择了后者,确立了从OT层出发深耕能力型产品的方向;

· 2019年是安帝的突破期。安帝成为首个通过中国电科院近300多项测试,首个且唯一同时符合国网、南网、公安部三方电力能源侧安全防护要求的工控安全产品供应商,同年通过筛选将态势感知产品部署进入“五大四小”发电集团的核心生产控制区(电力一区);

· 2020年,覆盖风、火、水、核能、生物能等全发电场景,通过态势感知产品覆盖的发电厂渗透合规类产品及安全服务,并将发电领域的方法论推广应用到其它多个行业。

谈及安帝相比其他工业互联网安全公司的特色,其公司高管介绍,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解决方案以传统IT安全思路为主,即在边界部署符合等保要求的合规类产品,无法实现对于工控系统本质安全的保护。根据介绍,安帝解决方案从OT层出发,基于对工业控制系统和业务的深入理解,打破了长久以来工业控制系统国外厂商的“黑盒子”状态。并且基于网络空间行为学理论及工业网络行为验证技术,研发“帝赜、帝阙、帝道、帝坤”4大类、10余款产品。

这四大类产品分别对应检测评估、安全防护、安全管理、安全实训类产品功能。公司认为,其中最具安帝特色的产品是安全管理类产品,即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

根据介绍,安帝的态势感知(帝道)下含6个细分产品,分别是主机探针、网络审计、日志分析、态势感知平台、流量日志分析和统一行为管理。在效果上,安帝介绍这款态势感知产品打通网络、主机、安全、控制器四层数据,能够覆盖工控场景“无死角”。而安帝实现此能力的原因是出于其对工业控制系统的理解、网络安全攻防的技术、此前电科院测试适配市面大部分安全产品的积累以及深度耦合生产业务流程。

据了解,安帝是当前业内少有进入电力1区(生产区)的安全厂商,拥有4000+电厂、万余设备的适配经验。总结而言,技术产品和在电力行业的先发优势,是公司认为自身的壁垒所在。

整体在客户层面,截至目前,安帝产品已经进入“五大四小“电力集团旗下超4000+发电厂的核心生产控制区,同时也布局了水利、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烟草、钢铁冶金、智能制造、矿业等关键基础设施。

在其他方面,其高层介绍安帝也是最早成立工控安全实验室的厂商,数家行业伙伴的第一块工控安全攻防试验板均出自安帝团队。并且安帝的工业互联网安全虚拟化靶场及虚实结合的工业网络靶场具备行业特色,通过完整虚拟工业场景,提供更真实有效的数据验证环境,帮助开展科研、教学、技术研究、方案验证、工具测试评估、攻防比赛支撑等活动。目前已覆盖全国十余所985高校。

高科新浚管理合伙人秦扬文:从震网事件、乌克兰电网事件到美国Solarwinds供应链攻击事件和Colonial油气管道勒索事件,网络攻击的职业化、泛在化和严重性与日俱增。工业互联网要发展,安全必须是内生和嵌入的。我们看好安帝基于其将主流工业长期的经验积累和网安结合的实力。

咏圣资本董事长徐锦荣:随着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以及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工业互联网在网络安全方面存在的各种隐患也逐步暴露出来,如工业设备漏洞频发、工业核心数据泄露、生产网络遭勒索攻击、网络遭受非法操控等。安帝科技是国内率先进入电厂核心生产控制区的工控厂商,占据工业互联网安全行业的制高点。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