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正面硬刚!顺联动力和电商巨头们的下沉之战

2021-07-05 17:02 · 互联网     

这个周末并不平静,下沉电商头部平台顺联动力在柳州、重庆连办两场路演,为不久后的资本化之路宣传造势,这是顺联动力全国资本路演的第六、七站。

image.png

顺联动力于2015年正式上线运营,与同年诞生的拼多多所采取的烧钱补贴抢占市场策略不同,顺联动力在发展上讲究稳扎稳打,更多依靠口碑在消费人群中分享传播。

经历六年小跑,顺联动力平台用户近亿,超过1200万用户在消费后申请做店主,成为顺联动力的一部分,目前平台吸引到5000+商家入驻,SKU超千万。

同为新电商的开创者,顺联动力与拼多多都将目光对准了下沉市场,这绝非偶然。事实上,下沉市场已成为各个头部电商平台的“兵家必争之地”,这里既是现在,又是未来。

image.png

谁覆盖下沉,谁掌握流量,谁就获得了未来业绩增长、市值飞跃的广阔空间。

根据安信证券今年六月所发布的电商行业分析报告:

“伴随着用户消费向线上转化,各个头部电商平台亦在发力扩大用户盘,从头部电商平台的用户拉新情况来看,下沉市场拉新效果依旧显著。”

2021财年阿里巴巴约70%新增年度活跃消费者来自欠发达地区;上线仅一年多的淘特(原淘宝特价版)买家数已超过1.5亿;截至今年一季度京东过去1年新增1.12亿用户中超过八成的新增用户来自下沉市场。

image.png

截至今年3月,淘宝/拼多多/京东APP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活跃用户占比分别为56%/61%/52%。

下沉市场的广阔天地值得所有电商平台枕戈待旦,顺联动力自成立伊始就将目光聚焦下沉,自然也就有了些许的先发优势,而随着其资本化运作的开展,顺联动力很有可能复制当初拼多多的成长路径,在下沉群体中打造“人传人”的现象级传播速度。

除了上线以来持续深耕的下沉电商平台,顺联动力还一直谋求自主品牌的做大做强,“朵杞”与“向鲜”已成为平台爆品,但距离出圈,成为国民级消费大单品还需更多努力。

优农助农和大健康也是顺联动力在下沉领域不断拓展的“新议题”,数据显示,我国大健康产业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3.2万亿元增至2020年7.4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3.2%。

image.png

其中仅医药电商在2020年市场交易规模已达1956亿元,中国大健康产业进入“全民需求时代”,健康食品、保健养生、健康防护、智慧医疗、运动健身、健康管理等将成为长期消费热点。

不难预见,电商平台只是顺联动力打造的流量入口,未来借助平台社群资源优势,顺联动力会将业务扩展至下沉领域的每一个角落。

依靠下沉、助力下沉、服务下沉,顺联动力的未来由每位用户亲手打造,万吨巨轮建造六年之后,终于向国民级应用起航。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