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我爱我家中介数字化赋能加速产业升级 打造行业新标杆

2021-07-08 17:03 · 互联网     

自2019年以来,房产中介我爱我家就将“数字化”置于集团战略之首。我爱我家作为房地产经纪行业的传统龙头,正在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能力,实现产业升级。我爱我家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技术着手,以“云上爱家”和“数据爱家”两大基础支撑,强化房客源、员工与产业生态三大数字化转型,致力于打造具有品质、协作、高效的数字化平台。

目前,我爱我家已打造出以数据为枢纽的三大业务产品群,即面向客户的互联网产品群、面向直营的核心作业产品群,和面向生态的平台产品群。我爱我家的数字化,不仅体现在这三大产品群, 更重要的是打造了以敏捷研发、组件化架构、智能化场景、移动化、线上线下全渠道整合为标志的数字化能力。这些能力促使公司适应生态的变化,灵活组装产品,创新业务,为下一步的产业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之前的疫情影响下,传统模式纷纷失灵,各行各业展开自救,房地产行业借助直播、VR等平台、技术手段,开启“云卖房”模式,拓宽网上销售渠道,趟出一条数字化战疫之路。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我爱我家官网日均客户访问量和访问次数每周都在以50%的速度增长,VR装修方案的需求量同步提升。AI讲房+VR看房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感受‘身临其境’般的看房体验,线上带看大大提高了客户的选房效率,并为业主减轻了看房负担。现今我爱我家继续大力布局VR技术及其衍生应用场景,全年累计制作完成VR房源24.2万套,其中16.1万套配备了VR装修效果展示。我爱我家近两年对数字化的投入额已达1.8亿元,今后公司还会将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2%用于数字化转型,持续推动转型创新。

我爱我家如今已经具备了全价值链数字化运营,端到端的闭环能力。这个能力除了对爱家工作效率,运营效果有提升以外它还具备向行业赋能,未来,我爱我家将继续大胆探索同、异业合作为引流赋能,按照正确的方法论脚踏实地地走下去,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越深入,综合的效果就会显现得越明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