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依托高效数字化能源补给网络,团油助推绿色物流发展

2021-07-08 17:30 · 互联网     

7月5日,“双碳”时代物流发展趋势论坛暨中国物流国六绿色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会上,互联网加油平台团油与中物联、福田戴姆勒、京东物流、中石化、平安保险、宏远控股、福瑞达、可兰素、货车之家等生态伙伴一起,共同成立中国物流国六绿色产业联盟。联盟将整合资源打造集物流装备、金融、保险、车货匹配、能源补给等在内的国六运营生态,以促进国六商用车的推广,推动物流行业绿色发展,降低碳减排。

微信图片_20210708164944.jpg

(团油与福田戴姆勒、京东物流等共同发起中国物流国六绿色产业联盟)

数据显示,目前交通运输领域占全国碳排放总量的10%左右,其中公路占74%。而公路运输占我国物流运输总量的70%以上。这就意味着,物流运输是交通运输领域碳排放的主要来源。

物流运输碳排高,主要在于车辆使用。数据显示,商用车在全国汽车保有量和新车销售量中只占20%左右,但每年需消耗全国车用燃料的50%以上。因此,加快推动商用车低碳、零碳技术发展,是降低物流行业碳排放的主要路径。

目前,电动和氢燃料商用车已成风口,但落地还需时日。而推广国六商用车是当下最有效的途径。测试表明,相比国五,国六一氧化碳排放可以降低40%-50%。

但因国六车的购车成本、油费均要高于国五,因此,市场对国六车还抱有犹豫态度。而此次联盟成立,将为国六商用车的推广落地,提供从价值链到生态圈的全套解决方案,帮助物流行业有效降低碳排放。

作为联盟成员,团油将从能源补给环节为绿色物流发展贡献力量。首先,依托流量和平台优势,团油能够与油站一起,为商用车提供更大的让利空间,降低其使用成本,从而激发国六车的购买需求。

同时,团油具备路线规划功能,商用车司机在找油站时,可以通过路线规划,精准找到需求匹配的油站,降低空驶率。

此外,绿色物流还包括物流行业运营管理效率的提升。团油母公司能链还针对物流企业的能耗需求,提供集AIoT智能车网联、大数据、SaaS云管理平台等一体化的能源管理的“超级大脑”,对企业能源消费的“人、财、物”进行规划与管控。

团油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我们已经与物流行业建立了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团油希望通过数字化技术和更进一步的合作,助力国六商用车推广,为物流行业绿色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