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让物流业更低碳 | 点滴能源落地国内首座“零碳”橇装加油站

2021-07-13 10:06 · 互联网     

物流和运输业是国民经济“动脉”,也是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大户。随着国家提出“双碳”目标(203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物流行业势必加速绿色低碳转型。

点滴能源作为一家致力于为物流行业提供综合能源服务的专业公司,不懈探索技术创新,推出*的“低碳”解决方案,切实助力物流行业构建低碳发展新生态。

据埃森哲研究,物流和运输业二氧化碳的排放主要来自运输耗能和仓储中心建筑及设备耗能,所占比例分别为5/6和1/6。而点滴能源的“低碳”解决方案,正是从这两方面切入:

一方面引入光伏技术降低物流园区设备能耗,另一方面优化货运卡车能源加注方式,双管齐下,不仅帮助物流园区和运输企业“降本增效”,更实现了碳排放的显著降低。

光伏改造,携手物流园“低碳”升级

近日,点滴能源在西南地区一物流园,完成首座“零碳”橇装加油站的项目改造,整个站点实现了光伏供电、零碳排放,成为行业*案例。点滴能源的技术团队通过在园区内进行光伏组件安装,实现了太阳能向橇装加油站及相关设备的直接供电。

粗略估计,该项目100㎡的太阳能安装面积每天发电量在30度,按1度电减少0.997kg二氧化碳排放,一天可以减少将近30kg二氧化碳排放,若以一年日照200天计算,可减碳约6000千克!

点滴能源提供的光伏改造方案,兼顾环保节能和稳定可靠,一方面,多余的电量通过蓄电池进行存储,另一方面,设备接入市电互补,在太阳能不足时可自动切换至市电,保障设备任何情况下都运行无虞。

该物流园负责人表示:“通过在闲置区域安装光伏组件,点滴能源帮助园区实现了低碳升级,这不仅是对政府政策的积极响应,同时也改善了园区多元供能形式,长远而言,更有助于降低园区运营成本、提升经济效益。”

技术赋能,共迎“低碳”未来

低碳是理念,更是实践。根据埃森哲的研究,公路运输在所有运输方式中,产生的二氧化碳*值*。因此,现阶段对公路运输进行“低碳”升级改造,最为迫切,对实现“双碳”目标的意义也最为显著。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点滴能源于全国范围内已部署50个线下网点,同时为超过240网点提供数字化服务,为多个市级政府部门提供数字化加油网点监管网络。点滴正在以自身实践,推动物流与运输业变得更“低碳”。

点滴能源针对物流业能源需求的实际情况,定制一体化智慧服务方案,让物流公司降低加油成本、提高加油效率的同时,有效减少企业碳排放。

经大致测算,点滴针对柴油货运提供的能源服务,可以让每辆柴油卡车平均节约10公里往返空驶加油距离,若以柴油卡车每公里排放0.14kg二氧化碳计算,假设每辆卡车每年出车100次,一辆卡车一年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就达到140kg,若以服务10万辆卡车计算,则年减碳量可以达到可观的14000000kg!

点滴能源创始人、CEO 钱挺表示:低碳化有助于提升物流业的能源效率,同时有助于物流业构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形象。点滴能源愿与政府、业界携手,持续探索以技术赋能物流业,共同迎接更低碳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