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契阔谈,心念惠园”夏季资本论坛在京举行 兴德通黄明光应邀出席

2021-07-13 15:00 · 互联网     

7月10日下午,由对外经贸大学校友会主办的“契阔谈䜩,心念惠园”夏季资本论坛在对外经贸大学校园举行,包括前证监会副主席高西庆在内的众多校友前来参加此次盛会,并分享他们在资本市场的经验和心得。对外经贸大学原副校长、海南国际医药创新联合基金会副理事长张新民教授做了主题报告,贸大校友、国际商学院校外导师、兴德通董事长黄明光应邀出席。

黄明光投身药物临床领域十余栽,他2006年创办的北京兴德通医药科技股份公司,经过15年的辛勤耕耘,凭借专业、高效的服务,在CRO领域享有盛名,于2018、2019、2020连续三年荣获中国医药外包公司20强。在常年的实践中,黄明光深深意识到,一款新药从发现经临床试验到获批生产,远隔千山万水!新药研发是个多环节主体参与的系统工程,如果说临床价值是新药研发的核心,那资本投入就是新药研发的基础!研发人员的科研成果,囿于资金等因素,绝大部分都石沉大海,得不到面世的机会,而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人民的健康福祉离不开医药创新,唤醒沉睡的医药科研成果,尽早地服务于大众健康,势在必行。为此,黄明光在医药创新领域首倡“ICVP”模式,即深度挖掘有价值的医药IP,打造创新型CRO,吸引参与型VC,设立专家型PI,赋能医药创新全产业,旨在让医药IP活起来,CRO高效运转,资本有的放矢,专家有用武之地,最终造福大众健康。

今年是对外经贸大学建校70年,70年来,贸大为社会各界培养了近20万毕业生。贸大校友在政府、外贸、金融等机构从业者众多,成为中国改革开放与经济发展事业中的中间力量。近年来,资本市场发展迅速,股权投资方兴未艾,由70余位校友共同参与发起的UIBE阿波罗股权投资俱乐部,秉承“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践行“成人达己、汇聚校友、成就校友”的宗旨,成立一年来,已组建医疗医药、军工航天、大消费等十大产业委员会,举办了50余场线上线下产业交流,共吸纳40届800余名校友加入。

此次资本论坛的举行,将产业与资本有效嫁接起来,是校友间一次有意义有方略的大融合。黄明光表示,医药创新是近几年新兴的蓝海市场,产业链绵长,有价值,有商机,打造全新而富有生命力的产业链条,并最终服务百姓的健康福祉,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也是一件践行兴德通初心和使命的事情,他希望与校友间加强沟通和合作,为医药创新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