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焦用户服务标准化 怪兽充电在餐饮万店时代狂奔

2021-07-14 13:15 · 互联网     

5G热潮后,餐饮连锁化进程加快的“万店时代”是共享充电宝玩家们可以抓住的又一风口。

一直以来,餐饮业与共享充电宝被认为能够相互成就。中国消费者以食为天,餐饮业拥有数量可观的消费群体和市场,又与人们日常生活场景链接紧密,具有鲜明的区位优势和流量优势;共享充电模式则需通过占领高流量点位获取收入,集合商户资源发挥服务,形成网络效应。因此,基数庞大的餐饮场景自然成为共享充电宝渗透最早、最高的场景。

据《中国餐饮大数据2021》显示,截止到2021年1月,餐饮商户注册数已达到960万,很多品牌正跑步进入“万店时代”。随之而来的是餐饮连锁化、品牌化、标准化的升级。作为餐厅服务的“标配”,提前“上车”的共享充电宝玩家们似乎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标准化是共识

放眼连锁餐饮市场,除了门店跨度广、数量多等显著特征,连锁类品牌在食品、物流、餐厅服务等供应链端的标准化程度很高。但是像共享充电宝这种服务周期长,依靠持续动态运营的设备,容易因为运营人员个体的操作导致用户使用体验不佳,如借还宝不便、故障宝得不到清理、问题订单申诉难、充电宝资源不足、网点亏损等情况。

因此,推动产品、运营、服务流程的标准化,成为共享充电宝企业们获得大型连锁餐饮品牌青睐的前提条件。*企业如怪兽充电凭借着高标准的供应链、高效率的运营管理和强大的物联服务网络,与肯德基、南京大牌档、绿茶等知名餐饮品牌达成了全国范围内的*合作。

在充电产品的打造上,“产品的安全标准”是怪兽充电关注的重点。在国内充电宝技术及供应链相当成熟的情况下,怪兽充电还是组建了自己的软硬件团队,参与到产品研发和设计的各个环节,构建了高品质的产品闭环。据悉,怪兽充电不仅是共享充电行业首家通过新国标检测认证的企业,还是行业*一家符合ISO/IEC27001:2013(信息安全管理国际标准)的企业,以高标准的产品为用户安全保驾护航。

在进驻、维护商户的过程中,怪兽充电实现了电子合同,并为每家门店配备了专业的运营人员,提供了涵盖配送安装、硬件巡检、送货补货、硬件维修和应急运维等层面的完备服务保障,还基于充电服务探索出“打造定制化产品”、“开通充电福利为品牌引流”、“用全城寻宝增强品牌曝光”等一系列利好商户的附加服务,为合作商户深度赋能。

image.png

在运营中台,对移动人员、资源的统筹管理是个难点。怪兽充电自建了一套数字化运营系统作为运营中枢,并围绕着硬件管理、客户维护、流程审批等工作环节开发了一系列实用工具,不仅能实现对全国71.6万个POI的运营数据、560万个在线共享充电宝状态的精准监测,还能帮助一线运营人员进行订单量分析,形成用户、商户、区域画像,更高效开展工作。此外,该套系统还被用于管理和考核运营人员,来提升组织管理效能。不难发现,怪兽充电标准化、透明化、数字化的流程为其后期的精准运营提供了保障,也成为其能持续为用户、商户带来优质服务的关键。

跟着品牌“进城下乡

搭乘上城镇化提速、餐饮连锁化率翻倍的快车,今年以来,怪兽充电进城下乡进程更加迅猛。

从怪兽充电已合作的餐饮品牌的规模来看,不乏一些“千店规模”以上的快餐巨头和上市餐饮公司,如肯德基、华莱士、味千拉面、COSTA等。今年6月,怪兽充电获得了历史*“订单”,与肯德基达成*合作,服务覆盖3000家门店;日前,怪兽充电还与“本土快餐巨无霸”华莱士陕西区域达成合作,将高品质的充电服务推至更广阔的下沉餐饮市场。

image.png

加速城市渗透的同时,怪兽充电也注意到了餐饮这一传统场景中的新变量。除火锅、快餐、中餐等传统场景,近年来一些新式餐饮品牌在社交媒体火速蹿红,深受青年消费者的喜爱。在怪兽充电的“朋友圈”,也增添了乐乐茶、七分甜、Shake Shack等“新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丰富的餐饮商户资源在助力怪兽充电完善充电服务网络建设的同时,也为怪兽充电创新业务——“开欢”白酒的发展带来了丰富的想象力。作为引发白酒购买行为的*场景,餐饮恰好是怪兽充电渗透非常彻底的行业。

无论是通过餐饮网点嫁接符合场景定位的新产品,还是朝“打造无所不在的充电网络”的目标更进一步,怪兽充电正在这条潜力巨大、增长迅速的百亿赛道上越走越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