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科微至:智慧物流装备助力高效生产

2021-07-23 16:26 · 互联网     


随着国内人均生活水平的提高,线上购物已成为国民日常消费的重要途径。今年618大促期间,全国快递行业揽收快件超65.9亿件,最高日处理量超过4亿件。如此“海量”的快递处理工作量背后,智慧物流正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科微至公司负责人李功燕说:“简单来说,智慧物流就是用智能化的设备和系统,替代人工完成物流周期的各个环节。”

近些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物流业在多个环节正逐步实现智能化。

在快递分拣环节,以前只能靠一个个拣货员每次拿起包裹扫一下二维码,然后根据包裹上贴的面单信息将包裹放到代表相应配送位置的区域,不但效率低,还容易出错。如今,以智能分拣装备为核心的多类型技术装备广泛应用,大大提高了快递分拣的效率,也解决了困扰行业多年的“爆仓”问题。

李功燕介绍,智能分拣系统的图像高速识别技术,每秒能够识别上百个条形码,再结合传感、处理、控制等一系列先进的智能技术,就能够把包裹物品运送到指定的区域,从而实现精准的物品分拣。

他告诉记者,中科微至研究团队最新研制的智能物流输送分拣系统,每小时处理包裹量平均达10万多件,单套系统节省人力超过70%。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预计到2025年,智慧物流每年将节省超过上万亿元的物流成本。未来,如中科微至这样的智慧物流装备制造企业将大有作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