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沉迷运动 试试喝杯瑞幸练起来!

2021-07-26 15:14 · 互联网     

奥运会进入倒计时,日前,《人民日报》发出一组“催泪弹”海报,致敬冲击奥运会冠军的老将。作为职业运动员,不仅需要坚韧的品质与强大的意志力,更要常年保持身体素质与竞技状态,天天喊着“健康与减脂”口号的年轻人,不如和他们取取经,看看运动员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提升锻炼水平的小诀窍。

调整身体状态 8小时睡眠制必不可少

睡眠对身体健康和运动状态有多重要?每天应该睡几小时?此前,著名足球俱乐部巴萨与*睡眠医学研究所Adsalutem等机构合作,专门开展全球最高规格的睡眠研究。在经过一个阶段的研究测试之后,巴萨BIHub医疗主管吉尔-罗达斯博士也在采访中传达了最新成果,结论显示,睡得好的运动员在比赛里会表现得更好,受伤会更少,并且平均下来,每天睡8-9个小时身体状态*。

图: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主席Josep Maria Bartomeu、安联保险全球市场管理和分销主管Jean Marc Pailhol以及西班牙安联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Jose Ferre签订协议

重视睡眠一直是优秀运动员自律的表现。备战东京奥运会期间,国家体育总局成立*运动睡眠研究中心,全力保障运动员睡眠质量。被调侃为“睡神”的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采访中表示,很少超过晚十点睡觉,睡觉也是自己的解压方式,能够让大脑和身体得到休息。著名球星詹姆斯则在队员采访中被爆料“比其他人睡得都久”,“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睡眠”。

运动饮食有红榜 咖啡提高耐力还燃脂

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曾说:“适量的运动+规律的作息+科学的膳食=健康的保障。”运动员的食谱上,也藏着许多鲜为人知的小诀窍。

水果是不错的健康饮食习惯,比如蓝莓。运动和运动生理学顾问Dr. 斯图尔特莱恩建议,蓝莓也是赛前食物的*选择,因为可以帮助运动员增强免疫系统。

此外,在运动前喝杯咖啡,也是不错的选择。奥运会冠军莫·法拉赫在自传中提到,比赛前20分钟会喝一些咖啡;《运动医学百科全书》指出,运动前服用3~13毫克/公斤体重的咖啡因,在长距离跑步和自行车运动中都可使耐力增加;《咖啡无罪的101个理由》中也提到,喝咖啡不仅会增强肌肉活性,还会提高大脑对锻炼的反应。

《国际运动营养学会杂志》研究还显示,运动前喝咖啡能提高脂肪燃烧速度——这一结论相信年轻人一定喜闻乐见。

不只是美式 这些咖啡都是健康选项

运动前喝一杯,很多人一定会想到美式等“黑咖啡”。但事实上,很多咖啡品类都非常健康。营养师李珈贤就有每天一杯拿铁的习惯,他提到,现磨咖啡不止味道香醇,且具有更多的健康活性,不少网友纷纷也被他种草了瑞幸SOE云南红蜜拿铁。

其实,不少关注健康、喜欢运动的90、95都是瑞幸的忠实爱好者。除了选择上面提到的SOE奶咖,瑞幸的拿铁系列、澳白、厚乳等也是深受欢迎的健康之选。此外,燕麦、生椰乳等“植物基奶咖”,以及美式、冷萃、气泡冷萃等“0脂之选”,也是运动健身前来上一杯,能让脂肪瑟瑟发抖的存在。

抄运动员的作业:养成锻炼习惯和规律作息,关键是自律。咖啡加上健康的作息习惯,能帮助饮用者建立良好的作息节律,同时还有健康、减脂的效用,看来已经被这届年轻人盯上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