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兼客」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青榕资产、富春投资领投、

「兼客」曾于2016年获得大营资本领投的3000万元A+轮投资,此前还获得过汇银资本的早期投资。
2021-08-03 08:09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灵活用工数字化工作服务平台「兼客」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青榕资产、富春投资领投、外德资本等投资机构跟投。据创始人刘茂锋介绍,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投入、新业务发展所需的高端人才引入,以及现有业务的进一步市场推广,以加强公司在所属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兼客」曾于2016年获得大营资本领投的3000万元A+轮投资,此前还获得过汇银资本的早期投资。

「兼客」自2014年成立以来,经过多次业务延展和升级,于2015年和2019年先后推出兼客兼职APP及兼客招聘APP,最终沉淀出「招聘业务+培训业务」双驱动模式,目前已为超过2000万个人用户提供就业服务,服务超过25万家企业雇主。刘茂锋介绍说,「兼客」瞄准灵活用工数字化线上工作细分领域,主打包括新媒体营销、电子商务、视觉设计、IT、网络营销行业在内的数字化岗位,实现错位竞争。 

团队方面,「兼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茂锋是一位连续创业者,拥有多年电商零售行业高层管理工作经验,曾在兴业证券投行部主导数家上市公司IPO及收购兼并项目。首席技术官叶开拥有多年技术开发经历,具备云计算架构设计和AI智能技术项目经验,目前是该公司「岗位及求职者行为特征标签智能化匹配功能」的核心研发人员。其他高管团队成员来自字节跳动、美团、58同城、美柚等科技公司,拥有多年互联网项目经验。

青榕资产合伙人杨鹏慧表示:“从整个产业和社会背景来看,灵活用工行业尚处高速发展期,随着用工市场的回暖,兼客凭借前端招聘优势和人才流量池,未来成长空间较大,具有远期增长潜力。通过不断加强技术中台建设,布局“技术+平台+服务”生态模式,提高效率的同时有望实现新的业绩增长点。”

富春投资负责人方晖表示:“随着灵活用工渗透率持续提升,企业对灵活用工的需求持续释放,数字技术发展催生了新型数字化就业,产生了新职业、新岗位。兼客的创新模式,通过打造数字化工作平台,不断拓展和匹配新型数字岗位,向就业者提供更加自由的工作形式和多元化的创富机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