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梅奥心磁完成Pre-A轮融资,启迪之星独家投资

梅奥心磁成立于2018年6月,致力于心脏内科手术导航技术和介入手术机器人的研发。
2021-08-09 08:27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9日消息,近日,心脏介入手术机器人公司梅奥心磁(Meio CadiNav Medical)完成了Pre-A轮融资,由启迪之星独家投资明希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所得将用于自建GMP洁净厂房体系及推进“提香”心脏电生理手术导航机器人的临床实验。

梅奥心磁成立于2018年6月,致力于心脏内科手术导航技术和介入手术机器人的研发,开发心内科磁导航平台和磁导管耗材产品体系。梅奥心磁在自主知识产权建立了研发门槛,获得27项专利授权,及47项发明专利申请,拥有核心的Titian“提香”心脏电生理手术导航机器人、Raphaello“拉斐罗”手术机器人—柔性磁导航立体定位及精准消融系统。2021年上半年,梅奥心磁已成功完成了“提香”心脏电生理手术导航机器人的动物实验阶段。

作为此次融资的独家投资方,启迪之星创投总经理、主管合伙人刘博表示,梅奥心磁由在硅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连续成功创业者陈越猛博士和知名医院心内科主任卢才义教授联合发起,浙江大学联合研发,有雄厚的研发实力、丰富的临床资源和销售渠道储备。“创始团队具有国际化视野,对行业有深刻的理解和从业经验,团队凝聚力强,工作务实,是一群能打动人、兼具能力与情怀的创业者。”

明希资本创始合伙人冯轶认为,在国产替代的趋势下心脏手术的成本将大幅降低,手术普及率将越来越高,梅奥心磁所处的赛道具有巨大发展空间。明希资本看好公司创始团队在硅谷数十年的数字信号处理经验,以及国内心血管介入手术30余年临床经验的成果转化,相信梅奥心磁未来会推动国内心脏电生理领域的技术、疗效全面升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