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和睦家签署私有化协议,汉能PE参与投资

据了解,新风医疗是中国高端私立医疗服务平台和睦家医疗的运营方。
2021-08-09 11:09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9日消息,和睦家医疗的运营方新风医疗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NFH)宣布已就私有化签署最终协议。交易完成后,和睦家医疗将由新风天域集团、维梧资本复星医药华平投资、高盛资产、汉能PE,以及其他若干投资者(上述统称为“买方财团”)实益拥有。

新风医疗是中国高端私立医疗服务平台和睦家医疗的运营方。和睦家医疗通过旗下医院和附属诊所全方面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目前全国拥有10家综合医院,覆盖一线城市的黄金地段,并积极布局二线城市。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 2019年中国私立医疗市场规模达到93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很好地补充了公立医院资源。从渗透率来说,中国私立医疗的渗透率远低于发达国家与部分发展中国家,市场扩展空间大。再加上国家对医疗服务行业进一步开放,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办医,包括进一步开放市场准入、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放开医生多点执业的审核、逐步放宽对社会办医院的设备购买审批以及基本医疗保险的定点纳入等,均有利于民营医院的发展。

面对当前的中国市场,和睦家向社会提供全面综合性的医疗服务,覆盖超过30个科室,是全国*同时通过JCI和CAP认证的医院。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目前在全部四个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共运营10家综合医院和16家卫星诊所,医师团队超过800人,顾问团队超过2000人,总注册床位1000多张。2020年收入总体量达22.58亿元。

据悉,本次交易公司的股权价值约为15.82亿美元。根据合并协议,公司已发行流通的普通股将被注销,以换取每股12.00美元现金(“每股合并对价”)。合并交易预计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完成。如果合并交易完成,公司将成为一家非上市公司,其股份将不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面对和睦家未来的发展,汉能投资董事总经理陈米雪表示:“我们非常看好和睦家在行业内的*地位及后续发展潜力。深耕中国高端医疗服务市场二十余年,团队已具备医院运营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近年来整体运营效率显著提升,核心资产盈利状况良好。汉能有幸参与本次私有化交易,我们将持续支持和关注公司的发展,借助行业资源及整合能力为企业发展赋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