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Spectricity完成1600万美元B轮融资,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基金等投资

共同投资方还包括Atlantic Bridge、Capricorn Fusion中国基金等全球领先投资者,此前的A轮投资者imec.xpand和XTRION也继续跟投了本轮融资。
2021-08-12 14:28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2日消息,近日,致力于为移动和消费类设备提供高光谱传感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供应商—比利时Spectricity宣布完成1400万欧元(1600万美元)B轮融资,浦科投资管理的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基金(简称“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基金”)作为重要投资方,参与了该轮融资。共同投资方还包括Atlantic Bridge、Capricorn Fusion中国基金等全球领先投资者,此前的A轮投资者imec.xpand和XTRION也继续跟投了本轮融资。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快高光谱传感器的开发和大规模量产,用于从可穿戴到智能手机和物联网领域的大批量、低成本应用。

高光谱传感可以使设备“看到”人眼无法看到的东西,例如用户的脉搏、血液中的氧气量或皮肤的水合作用等,高光谱成像仪还可以根据用户的肤色完美匹配化妆品,或者确定食物是否新鲜。Spectricity独特的专利光谱传感技术可以应用在健康、化妆品、食品和增强现实等广泛的领域。

随着手机、可穿戴设备等移动设备的广泛使用,物联网技术的快速普及,高光谱传感下游应用市场迎来旺盛的需求。根据2021年3月发布的一篇关于紧凑型光谱仪市场的文章,到2024年,新兴的芯片级光谱仪年出货量将增长至超过3亿颗。新型光谱仪的尺寸将缩小至半导体芯片的尺寸。

Spectricity成立于2018年,团队来自于纳米电子和数字技术领域的世界级研发和创新中心imec。公司是一家无晶圆厂半导体设计公司,利用低成本CMOS技术为大规模移动和消费类设备提供高光谱传感解决方案。Spectricity的专利光谱传感技术,通过将数据与设备中的其他成像和3D传感器融合,能够提供增强的实时数据、先进的用户环境接口以及大数据分析。

Spectricity的光谱传感技术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种能够使专业级高光谱传感器和成像仪解决方案小型化、低功耗至足以安装到智能手机或可穿戴设备中的技术。该技术,通过将数据与设备中的其他成像和3D传感器融合,能够提供增强的实时数据、先进的用户环境接口以及大数据分析。

Spectricity首席执行官Vincent Mouret表示:“这是Spectricity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我们为大众市场移动设备和应用提供芯片级高光谱传感器和成像仪解决方案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新一轮融资将使我们能够大大加快产品的大批量制造,招募关键人才,并继续扩大我们的合作网络。”

Spectricity方面很看好的中国庞大的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终端应用市场。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基金将凭借自身深厚的综合服务能力和资源,积极帮助企业拓展中国市场,落地相关业务,对接产业客户等,促进其快速成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