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首家数字气味研发企业「气味王国」获5000万A+轮融资

全球首家数字气味应用方案提供商气味王国的本轮融资将助力气味王国持续深耕数字气味领域。
2021-08-17 14:12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7日消息,近日,国内首家数字气味应用方案提供商“气味王国”宣布完成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君上资本山盛股权投资基金。据悉,本轮融资将助力气味王国持续深耕数字气味领域。

气味王国于2021年底开放家庭端气味主机业务,实现气味信息在家庭端的复现和传输。自成立以来,气味王国专注于数字化图形、数字化嗅觉产品的技术研发和应用,是国内虚拟现实行业在数字气味领域的开拓者、传播者及践行者。

目前,国际上在数字气味技术方面有所作为的企业越来越多。据了解,美国加州的一家软件开发商推出一款名为ScentScape的气味机,该产品能够随着画面的播放,按程序指令同步释放出特定的气味;日本东京农业技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布smellingscreen,其能够散发出屏幕显示画面中的气味;美国还有一家公司曾经推出一款能发送气味短信的产品oPhone……但这些企业都尚未在科技创新和商业应用上获得有效的突破。

据了解,气味王国通过总结气味的底层分类方式,建立庞大的气味数据库,实现了气味的数字化、网络化传输和终端播放。自主研发新型贮味纳米多孔材料及其密闭结构,有效解决了气味贮存难题;开发了采用特殊流道设计的气味释放装置结构,使气味播放设备能够高效地适配于不同应用场景;研发的数字气味涡环传输技术,首次实现气味分子在空气中的定向定量传播。

气味王国CEO黄剑炜表示,每一种气味都是独一无二的,都可以将其对应成一个代码,因此,气味王国一直致力于如何将气味数字化,并将气味分子进行编码。

其自主研发的“涡环”技术首次实现了气味在空气中的定向与定量传输,通过人脸识别,准确地输送气味。另一款面向消费者终端的家庭气味机也将在今年底前上市。据该团队的研发人员表示:“家庭气味主机就像是一个气味的家庭终端,可以便捷地更换、切换气味,用途非常广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