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明优健获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复健资本

星明优健研发的新型基因治疗策略,有望使完全失明的患者重新恢复视力。
2021-08-18 17:54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8日消息,近日,苏州星明优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明优健)获得复健资本新药创新基金天使轮融资。公开资料显示,星明优健(UgeneX Therapeutics)是一家成立于2021年7月,专注于开发治疗眼科疾病创新药物的生物医药科技公司。

据悉,星明优健创始科学家、首席科学官刘洪军博士是视网膜神经神经细胞再生领域的专家,他领导的研究团队曾发现,完全分化的视网膜神经细胞仍然具备再生潜能,可以用作再生视网膜中的其他神经细胞类型。刘洪军博士在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先后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做博士后研究。在创立星明优健前,他曾先后在匹兹堡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任职。

星明优健研发的新型基因治疗策略,有望使完全失明的患者重新恢复视力。传统的基因治疗手段只能在患者病变的视网膜神经细胞缺失之前发挥作用,并且只能延缓疾病进程。

据介绍,星明优健开发的新型基因治疗策略,是利用患者视网膜中的其他神经细胞类型原位再生缺失的神经细胞,因此有望使失明患者重见光明。同时,这种基于神经细胞的再生潜能开发的新型基因治疗手段,也可以用于神经系统的其他部位,从而有望治疗其他神经系统疾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