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博二季度营收大涨48%,用户增长创4个季度新高

微博今年第二季度整体营收达到5.745亿美元,同比增长48%。
2021-08-18 18:13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8日消息,微博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5.66亿,日活跃用户达到2.46亿。随着市场环境的复苏,微博积极优化营销策略,提升市场竞争力,第二季度整体营收达到5.745亿美元,同比增长48%。

微博CEO王高飞表示, 2021年开始,微博进一步提升了在社交、热点等核心产品上的竞争力,更加突出微博独特的竞争优势,结合有效的渠道策略,提升用户的规模和活跃度。此外,微博进一步加大视频领域的投入,强化用户在微博发布视频、消费视频的使用心智,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截至二季度末,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5.66亿,月活跃用户规模同比净增4300万,日活跃用户达到2.46亿,日活跃用户规模同比净增1600万,同比增量是过去4个季度以来最高。同时,二季度微博的月活跃用户中来自移动端的比例达到了94%。

随着在视频领域投入的加大,微博整体的视频化进程正在加速。一季度对视频号产品体系进行完善后,微博创作者的视频化进程进一步加快,截至二季度末,视频号开通量已超千万,其中百万粉视频号规模超过3万个,视频号原创视频发布量环比提升超过1倍。

微博上季度推出的直播连麦产品,在二季度得到平台头部内容生产者更广泛的接受。头部媒体和部分KOL已经开始通过直播连麦稳定输出内容,沉淀IP并提升粉丝黏性。头部连麦IP累积超过100个,覆盖财经、美食、情感、体育、泛知识、旅游等垂直领域。

二季度,主要受益于整体营销环境的复苏以及在重点行业强化营销服务,微博凭借独特的竞争优势,广告营收达到5.02亿美金,实现47%的同比增长。

在品效协同目标下,微博帮助品牌从洞察市场、建立沟通、销售管理、社交资产复利四个方面建立全链路社交营销模式。微博在二季度持续优化信息流广告产品,通过精细化流量调度分配,*化提升信息流的变现效率。此外,微博逐步将内容营销模式扩展至更重视纯效果的游戏行业,例如,今年夏天火爆的《摩尔庄园》在微博上线半月后,累计话题阅读量接近50亿,累计话题讨论量超过130万,官博粉丝半月增长了近3倍。新的内容营销模式使更多客户在微博加大品牌、内容的预算投放。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