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低度发酵酒供应商「赋比兴」获近亿元B轮融资,深耕新酒饮供应链

创始人杨哲表示,赋比兴不会做品牌,未来将长期深耕新酒饮供应链。
2021-08-25 09:34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5日消息,近日,新酒饮供应链服务商赋比兴宣布完成新一轮金额接近亿元B轮融资,由钟鼎资本领投,银河系创投、彬复资本跟投,远识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此次融资也是赋比兴自2020年12月以来,完成的第四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技术、生态、柔性制造、数字化和人才搭建等方面。

公开资料显示,赋比兴于2018年成立,定位行业级新酒饮供应链服务商。在行业首倡柔性供应链,不仅实现规模化、大订单的稳定输出,还满足多SKU并行、小批量、定制化的生产需求。

据了解,目前赋比兴主要从事25度以下发酵酒、利口酒的产品研发代工生产、物流配送等服务,专注开发Z世代年轻人喜欢的低度新酒饮,2年内已形成梅酒、果酒、酸奶酒花果茶复合酒、米酒、清酒等多品类矩阵系列。

赋比兴创始人杨哲表示,赋比兴不会做品牌,未来将长期深耕新酒饮供应链。“新酒饮行业急需前端稳定的产品形态、交付预期、量产能力,只有形成了基础设施,才可能有品牌的商业繁荣。”

对于此次融资,钟鼎资本合伙人孙艳华表示:“新人群、新场景的新需求正驱动低度酒饮市场飞速增长,但优质产品和产能极度稀缺。低度酒时尚化是大趋势,产品分众化、快迭代、小批量的特征显著,低度酒饮市场将形成‘前端品牌百花齐放,后端供应整合集中’的格局。”

之前连续投资两轮,此次继续跟投的银河系创投管理合伙人徐芳表示,“我们一直专注在B2B供应链领域投资,坚定的看好以数字化驱动的柔性供应链,这种敏捷、灵活的新型供应链体系可以快速高效的满足前端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这是未来的大势所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