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智软创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基石基金投资

中智软创成立于2015年,聚焦化工行业生产管控(MES)及智能实时优化(RTO)一体化业务,应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软件产品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2021-08-27 09:59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7日消息,近日,化工行业智慧管控引领者中智软创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基石基金投资,皓石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实时优化(RTO)业务的研发及人才培养等。

北京中智软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智软创”)成立于2015年,聚焦化工行业生产管控(MES)及智能实时优化(RTO)一体化业务,应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软件产品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中智软创面向炼油化工等流程行业推出的生产管控(MES)软件,产品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项目投用率达到100%,标准化率达到80%以上;智能实时优化(RTO)软件从工厂生产全局出发,运用全球领先的AI技术,结合信息化、大数据、机器学习、流程模拟、专家系统和智能优化算法,实现工厂生产的精细化管理及长周期最优化运行,保证工况发生改变后炼厂仍能迅速调整到最优化运行状态;产品率先填补了国内相关技术领域空白,打破了国外技术对国内市场的垄断局面。

当前,中智软创的软件产品及解决方案,已被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浙石化、中科合成油等国内大型石油化工及煤化工企业成功应用,已为客户创造了数亿元的经济效益。

今年全国两会,碳达峰和碳中和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今年4月,工信部发布《“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规划指出要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提高质量、效率效益,减少资源能源消耗,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到2025年,突破基于人机协作的生产过程优化、装备与生产过程数字孪生技术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开发面向石化等行业的全流程一体化优化软件等行业专用软件,进一步提升MES、RTO等工业软件的市场竞争力。

在碳中和及国产化软件替代等国家政策利好下,中智软创将充分发挥技术及人才优势,助力客户提升管理效率、创造优化效益、实现节能减排,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强劲增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