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铖月科技」获卓源资本天使轮投资,聚焦“无电池”技术解决方案的打磨与升级

「铖月科技」将致力于微能量采集基础技术的研究,力争用“无电池”的技术应用来取代一次性电池的使用。
2021-08-30 09:53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0日消息,近日,铖月科技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由卓源资本领投,卓源资本是一家完全聚焦于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机构,起源于清华大学FIT楼实验,由清华大学校友共同创办。据悉,本次融资将用于智慧城市、智慧工业与智慧家居三大场景下“无电池”技术解决方案的打磨与升级,并进一步拓展海外内渠道。

资料显示,铖月科技成立于2020年7月,致力于提供物联网全场景下的TurnKey一体化解决方案,涵盖从芯片设计研发、模组设计研发,产业无电池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开发与交付。同时,以自有核心成品20个品类,40多种产品量产覆盖城市/工业/家居物联王三大体系下对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养老、智慧农业与水利等超高增量新赛道的拓展。

目前,该公司的产品主要是通过自主研发的依托ALLN协议,通过采集环境及人体活动中的声、光、热、力等各种形式的能量,将其转化为电能,为低功耗电子产品或系统供电(如传感器、控制器等),从而能让产品及系统“永久”使用。核心单元包括环境发电PMIC对DCDC-Boost、MPPT、整流、DCDC-Buck、FRAM来形成多源传感器,保持对不同物联网场景下TEG、天线、电磁、压电、静电的精确感知。

从团队方面来看,铖月科技的创始团队在物联网技术领域有超过16年+的软硬件研发经验及海外渠道拓展经验,核心班底先后在索尼,电装等世界五百强领先的制造业企业负责管理研发岗位,包括全球首例16键无电池遥控器开发,全球首例16键无电池遥控器开发。

谈及公司的未来发展,铖月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光彦表示:「铖月科技」将致力于微能量采集基础技术的研究,力争用“无电池”的技术应用来取代一次性电池的使用,减少电池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我们希望与各位伙伴一起成就绿色的未来,为地球生态圈的绿色化提供自己的力量。

卓源资本创始合伙人兼CEO林海卓博士表示:「铖月科技」拥有业界领先的物联网全场景下微能量采集技术,并具备全场景下的Turkey一体化交付能力。创始人张光彦与华建武等领先的团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15年+电能转换领域算法和硬件设计经验,10年+海外产品渠道拓展经验的复合型精英纵队。卓源资本长期看重在物联网多产业结合的复杂场景下产品的泛化能力与能够落地的可执行方案,长期看好铖月科技成为该领域全球的领导者。

值得一提的是,卓源资本及其创始团队先后投资了昂纳科技、小马智行、大疆创新、第四范式、瑞莱智慧、清微智能、灵汐科技、灵动微电子、越疆科技、实在智能、江行智能、畅行智能、一径科技、云丹网络、铖月科技、天宜上佳、全时云、赋乐科技、星汉数智等多家泛人工智能及尖端制造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