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生物创新企业「浦光生物」获4000万元Pre-A轮融资 文周投资领投

资料显示,南京浦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是一家专注体外医学诊断(IVD)平台研制的创新研发型企业。
2021-08-31 07:36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1日消息,南京浦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4000万元Pre-A轮融资,全面加速研发注册与商业化进程。据悉,本轮融资由文周投资领投,融资主要用于均相化学发光核心技术(CRET)平台的持续研发投入,同时加快体外诊断产品注册,将更多、更丰富的精准体外诊断产品商业化推向临床应用,提升客户价值。

资料显示,南京浦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是一家专注体外医学诊断(IVD)平台研制的创新研发型企业。公司自成立起就一直在均相化学发光技术领域深耕,全球唯一获得该方法学的底层技术专利。浦光生物始终秉承“创新、极简、共赢”的理念,布局化学发光黄金赛道,紧抓客户需求,迎合集采政策,快速布局抢占市场,努力成为体外诊断领域的创新之星。

目前,浦光生物独家的颠覆性均相化学发光技术(CRET),免分离、免清洗,检测流程简单,检测速度极快(1min出报告),解决了传统化学发光的瓶颈问题。针对小分子、激素等高难度检测领域,浦光生物以其高准确度和高精密度的检测性能成为第五代极简化学发光系统的引领者。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发出独家底层技术的同时,浦光生物也研发出特有的冻干球形态的检测试剂。

对此,浦光生物创始人曹丹博士表示:创新服务健康,是浦光生物的使命。诚信、信任、拼搏、共赢,是浦光生物的核心价值观。公司将坚定“创新驱动、平台化、一体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迎接未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据其称,浦光生物将凭借自身创新变革能力,浦光生物立志成为极简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的引领者,为精准医学提供更可靠更便捷的诊断产品,助力精准医疗,惠及更多百姓。

在生物医疗方面有着重大布局的文周投资合伙人毕诚表示,浦光生物创新的均相化学发光平台,解决了传统磁微粒化学发光的痛点,使均相化学发光技术的产品性能和经济性能得到很大提升,在市场上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同时,我们十分看重浦光生物产品未来的延展性和高效的团队配合力。

从团队上看,浦光生物从几人团队发展至近百人的规模,其中研发人员占比60%以上,核心人员均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及IVD公司,创新研发能力强。同时,整个团队对产品生命周期内的各个环节的质量要求很高,以负责任的态度完善质量体系建设。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