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入“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谱写一名老党员的扶贫情怀

2021-08-02 17:35 · 互联网     

走遍祖国大好河山,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歌词所蕴含的真正含义,这让拥有二十九年党龄的“老党员”——平安养老险新疆分公司综合管理部副经理张小犁,更加坚定且迫切地想为美丽的家乡新疆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2019年11月5日,在平安养老险新疆分公司牵头下,中国平安“三村工程——村医项目”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于田县正式完成项目落地并开展医疗扶贫物资捐赠仪式

和田地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侧边缘的绿洲内,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首府乌鲁木齐市1700多公里,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于田县受制于恶劣的自然环境,成为脱贫攻坚难啃的“硬骨头”。

2019年12月2日,在张小犁的持续跟进下,他再次独自驱车前往于田县,开展网络建设升级工作。面对与当地少数民族语言沟通的障碍,年近花甲的张小犁开始尝试学习维吾尔族语言,深入基层贫困农村了解当地人民群众的真实想法及意愿,结合现有的资源,在与当地县政府、通信企业及村卫生院的多次沟通及走访后,最终顺利完成于田县20个贫困村平安智慧卫生室(院)网络建设升级。平安养老险新疆分公司也成为全系统首家完成村医项目扶贫网络升级建设的机构

2020年7月,乌鲁木齐市宣布进入疫情防控特殊时间,动员全市居民非必要不离乌,平安养老险新疆分公司全员开启居家远程办公状态。9月初,乌鲁木齐市陆续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张小犁*时间利用平安集团强大的资源支撑,紧急联系采购防疫物资及慰问物资。9月底,乌鲁木齐市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仅不足一个月,面对依旧严峻的疫情考验,张小犁义无反顾,选择携防疫物资及慰问物资独自驱车,踏上前往于田县的路上。历经一天一夜1300公里的舟车劳顿,途中又遭遇洪水毁路及新疆恶劣天气——沙尘暴,最终克服一切障碍顺利抵达于田县,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及慰问物资,并完成村卫网络升级援建工作,极大改善了当地的村卫环境。至此,平安集团三村工程村医扶贫项目新疆站工作圆满收官。

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这是张小犁常说的一句话。他时刻牢记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不畏艰难、埋头苦干,扎实开展集团“三村工程——村医项目”相关工作,推动各项扶贫项目精准落地,为维护社会稳定、助力村民改善基础设施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把党的嘱咐记在心间,把人民的幸福举过自己头顶,在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线无私奉献、全情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一名共产党人的时代担当!

党员简介

今年57岁的张小犁,于199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平安养老险新疆分公司综合管理部副经理,从2019年至今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帮助于田县20个贫困村卫生室(院)网络建设升级,捐赠扶贫物资逾54万元。2021年,张小犁被授予平安集团2020年度“平安百佳志愿者”称号,这也是平安养老险新疆分公司成立以来,首次获得平安集团荣誉嘉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