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卤味品牌「舞爪」获数千万元投资,星陀资本独家投资

在产品和味型上,舞爪以“麻”为主,主打鸡爪,并采取联营与加盟模式的持续扩张。
2021-09-01 10:33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日消息,卤味品牌舞爪获得数千万元A轮投资,由星陀资本独家投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团队优化,新市场开发和供应链升级。

舞爪正式成立于2017年6月,深耕福建,创始人郑锦清草根出身,曾当过保安队长,做过散打教练;摆过地摊,开过夫妻小店,也做过美食城。2013年,他创立了现今颇有知名度的烤鱼品牌“令狐冲·窑烤活鱼”,巅峰时期拥有近300家门店。回顾来看,郑锦清曾同时操盘过六七个品牌,投资了多个餐饮连锁品牌及上下游项目。

在这个过程中郑锦清发现,卤味是个巨大的赛道,湖南有绝味鸭脖、湖北有周黑鸭、江西有煌上煌,而三家已上市的鸭货卤味品牌在整个中国卤味市场的占比还不到20%,这就意味着新品牌还有80%的市场空间,遂入局。

郑锦清认为:“卤味产品之间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品牌的核心优势在于能否抢占消费者心智。每个时代都会有它的产物,当下90后、00后的消费群体也会孕育一波新的品牌。所以舞爪的核心优势其实是在于抢占年轻人的心智。我们的口号就是‘做年轻人的卤味’。”

在产品和味型上,舞爪以“麻”为主,主打鸡爪。除了招牌产品花椒鸡爪外,坚持月月推新品,季季推爆品。目前,舞爪采取联营与加盟模式,门店数量达数百家。

星陀资本创始合伙人刘泽辉表示:“相较于其它休闲零食定位的保质期长的卤味品牌,舞爪追求的健康、新鲜以及口味都定位于不同的场景和市场,无论是个人追剧、朋友聚会,还是KTV、酒吧等休闲娱乐场景,舞爪的产品都更加具有竞争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