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焦热电智能化,全应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全应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聚焦于热电智能化的工业互联网企业。
2021-09-01 11:39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日消息,热电智能新基建先锋者全应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知名产业投资机构与博华资本联合领投,高瓴创投超额认购,明势资本线性资本持续跟投,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迭代升级产品,加速市场布局,强化工程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建设生态体系。此前,全应科技已先后获得凯辉基金、高瓴创投、明势资本、线性资本、松禾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多轮投资。

全应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聚焦于热电智能化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全应科技自主研发的全应热电云,以热电机理为基础,以工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建立云+边+端的可信工业互联网架构,实时采集热电生产全过程数据,在线动态构建热电系统端到端数字孪生模型,精准计算最优控制参数,有效提升热电生产效率,为热电企业创造节煤降耗、碳排减少、安全智能的重大价值,与客户一起为我国能源战略安全和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

全应热电云以SaaS服务模式为江苏、浙江、山西、山东、陕西、河南、河北、湖北、宁夏、内蒙等多个省市近百家大型集团客户提供热电智能化服务,客户类型涵盖能源、造纸、冶金、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纺织、化工等多个流程工业类别。

未来,全应科技将不断积累标准化工业组件,持续优化模型算法,加速应用场景向整个高能耗流程工业的横向拓展,构建新一代流程型工业生产新基建,最终实现高能耗流程工业全覆盖。

博华资本管理合伙人广东表示,越来越频繁的极端天气已经警示人类必须重视环境问题,而我国作为碳排放大国,碳达峰碳中和将是国家长期不变的战略。全应科技一直致力于利用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技术帮助热电企业提升运营效率、减少能源消耗,目前已经成为国内专注于热电领域技术最成熟、拥有成功实施且可直接量化案例最多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博华资本愿携手全应科技,为我国的绿色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高瓴创投合伙人李强表示,自成立伊始,高瓴就把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视为长远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相信低碳转型是打破发展惯性、应对环境变化及塑造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机遇。夏建涛博士带领的全应科技团队,凭借对热电行业的深刻经验、深厚技术与数据积累,提供了一整套深入到工厂全流程的智慧热电工业互联网平台级解决方案,不但切实助力了工业生产的智能化升级,更帮助热电行业大力降低了能源损耗。高瓴看好全应科技的长期发展,相信全应科技将为我国工业的智慧升级、以及低碳转型发挥愈来愈大的作用。

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表示,全应科技的AI智能热电云系统,基于其对热电行业深刻理解, 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实现热力热电行业的智能化,大大提升能源使用的效率, 降低碳排放,有效为客户节约成本,真正的解决了客户和行业的痛点。我们非常看好公司能不断深化产品价值, 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为客户和环境保护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线性资本董事总经理、Deep tech 方向负责人黄松延博士表示,工业智能化是线性一直重点关注并持续下重注的方向,数据智能+行业机理,为工业行业提供智能决策解决方案是正在进行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全应科技深耕于热电行业,是中国第一家真正拿数据智能技术赋能热电行业的公司,帮助大量热电客户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减少碳排放,帮助中国热电企业完成数据智能化升级,同时实现双碳目标。线性从早期下注至今,见证全应一步步成长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龙头企业,期待全应继续发挥更大的价值。

凯辉能源基金合伙人张利认为,加速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是国家正在倡导和实践的方向,我们认为工业数字化改造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经之路。工业互联网发展迅速,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工业领域多行业得以推广应用,大幅提升资源利用率,有效降低能耗水平,为碳中和提供一个非常有效的实施途径。一年多以前我们投资全应科技,我们认为全应不管在技术的先进性,还是商业模式的扩展性方面都具备强大的实力,能够高质量助力工业生产过程智能化。

松禾资本合伙人汪洋表示,松禾资本在天使轮就完成了对全应科技数千万元的投资,我们非常看好夏博士带领的这支务实创新的团队,看好全应科技在热电领域通过数字化智能化驱动行业转型升级和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的能力。目前全球正处在从高碳到低碳转型的重要时期,各行业在此时代背景下向更加高质量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转型,松禾坚信低碳投资,坚信携手全应科技这样优质的工业互联网企业,能够实现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的多重共赢。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