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次元潮玩」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创幻科技则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从VR/AR解决方案起家,在2017年转向虚拟直播的公司,其在2019年时已经实现盈利,2020年的利润率约25%。
2021-09-07 17:25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7日消息,虚拟手办公司“次元潮玩”已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南京元宇宙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次元潮玩”是创幻科技在2021年年初内部孵化的公司,目前团队约有30人;创幻科技则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从VR/AR解决方案起家,在2017年转向虚拟直播的公司,其在2019年时已经实现盈利,2020年的利润率约25%。

元宇宙资本则是一家专注于元宇宙和数字经济早期阶段的长期风险投资基金,致力于支持有志于建设元宇宙基础设施、元宇宙内容创造和传播东方文化的年轻人和初创企业,其合伙人和团队在区块链、游戏、文创等领域有着一定的投资经验和产业布局。

2015年时,创幻科技已经有小规模尝试虚拟直播以及在做AR卡牌的业务,后者主要是一些同人产品向,团队发现用户对这样的数字资产有一定的认可度,如今回头看,正是那时的业务使得他们在虚拟偶像市场上具有较好的领先优势,无论是在建模技术还是IP积累方面。

在次元潮玩联合创始人张贤佳看来,虚拟偶像变现的业务,要么就是投稿做恰饭视频,要么就是直播分成,但这两种模式相对而言比较单薄,“因为没有多少个知名的虚拟偶像可以有演出,可以有代言”,并且虚拟偶像线下演出的成本费用相对传统艺人而言还是较高,因此,他和陈坚一起创办了次元潮玩,依托创幻科技的优势,主做虚拟手办业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