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于高端RISC-V芯片,「睿思芯科」获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据了解,睿思芯科于2018年创立于深圳,是一家提供RISC-V高端核心处理器解决方案的公司。
2021-09-08 09:50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8日消息,据36氪报道,RISC-V公司睿思芯科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持续加码自主可控的高端CPU研发。本次融资由字节跳动及高瓴创投领投,联想创投、双湖资本、水木投资集团、真格基金等跟投,北极光创投、百度风投等老股东持续跟投,义柏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睿思芯科创始人谭章熹表示,本轮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扩大人才池及进行中高端线RISC-V芯片产品研发及落地。 

据了解,睿思芯科于2018年创立于深圳,是一家提供RISC-V高端核心处理器解决方案的公司,主要开发基于RISC-V指令集的处理器IP核、SoC以及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应用于智能穿戴、边缘计算、传感器融合和AI加速等领域。目前,睿思芯科已与多家国际芯片巨头达成合作,并成为大客户主流产品核心供应商。

RISC-V全称为第五代精简指令集,是一种开源的芯片架构,具有精简、开源、反应速度快等特点,能在一定程度上打破X86、ARM架构高价授权费、定制化困难的难题,可以用于开发更适应特定产品和需求的独特芯片。

睿思芯科主要针对高端场景开发芯片,基于RISC-V架构开发了高端标量与矢量处理器核,同时通过自主开发芯片产品、合作开发及提供技术服务等多种方式完成商业落地。

在应用领域上,睿思芯科的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音视频领域和通讯领域。目前,睿思芯科正与一家国际芯片巨头企业联合打造未来高端智能可穿戴芯片,从定义指令集出发,提供了基于RISC-V先进的微架构芯片解决方案。近期,这一芯片将进行大规模量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