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生态链企业「顺造科技」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

顺造科技成立于2019年,目前打造了手持无线吸尘器、智能扫地机器人以及智能洗地机三大清洁家电品类。
2021-09-08 10:20 · 投资界讯  jiyun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8日消息,小米生态链中聚焦清洁家电领域的科技企业「顺造科技」于近日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保碧产业链基金领投,蓝湖资本跟投,小米集团、顺为资本追加投资,云沐资本担任公司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技术开拓研发、核心产品迭代创新、全球渠道建设以及黑科技全自动化工厂打造等方面。

顺造科技成立于2019年,目前打造了手持无线吸尘器、智能扫地机器人以及智能洗地机三大清洁家电品类,通过研发各类新型结构设计,持续开发前沿专利技术,来满足场景识别、物体识别以及语音交互等多种智能化需求。当前,顺造科技已经积累数百个自有专利技术。在终端的产品工业设计上,顺造科技也先后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德国iF设计大奖、美国IDEA设计奖、日本G-MARK设计奖以及当代好设计奖等国际奖项。

顺造科技当前两大业务线包括米家产品线以及自有品牌产品线。目前米家产品线品类持续扩充,继车载便携吸尘器以及手持吸尘器K10 Pro后,顺造科技还成为了米家扫地机器人产品与洗地机产品的合作企业,其中首款旗舰产品K10 Pro在上市首月完成了3000多万销售额。自有品牌方面,顺造科技也在持续围绕不同价格区间,进行不同梯队的产品部署,同时基于家庭清洁场景、出行清洁场景以及户外清洁场景进行品类创新拓展。

在国内市场方面,顺造科技将进行线上线下全渠道覆盖与建设,深耕各类专业渠道,同时借助本轮地产股东资源,进入前装市场,将扫地机器人、拖地机打造成如洗衣机、空调的家庭标配产品。海外市场方面,顺造科技已经在德国、俄罗斯、日本、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有所布局,并将搭建自有海外团队,进行全球市场本土化建设。

顺造科技创始人唐成表示:“后疫情时代会是中国产品及品牌走向世界的最好时机。顺造聚拢了一批行业人才和跨界精英,打造同时拥有产业经验以及多维度创新能力的复合团队。公司从第一天起就关注用户诉求,针对不同国家及地区的清洁场景,真正从用户出发,打造最贴心的产品。顺造也将持续迭代,打造属于世界的中国品牌。”

保利资本副总经理李文轩表示:“保利碧桂园产业链赋能基金(简称:保碧产业链基金)作为顺造科技B轮融资的领投方,由保利发展控股与碧桂园集团旗下的CVC——保利资本和碧桂园创投共同发起而成立,主要聚焦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助推房地产全产业链新技术创新。此次注资顺造科技,正是保碧产业链基金坚定看好家用清洁赛道在地产行业的场景落地与科技迭代。洗拖地劳务在中国家庭中属于高频、刚需但十分繁重的家务劳动,居民亟需高效机器替代方案。顺造科技团队面向全球市场,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效清洁电器产品,注重通过产品技术创新和供应链建设,实现清洁电器使用体验与功能的优化提升。保利发展控股、碧桂园集团两大头部房企依托家居场景与前沿家清科技公司顺造科技共同协作,新房方面通过前装设计实现清洁解决方案整合交付,存量社区通过物业转化落地,希望帮助更多的中国家庭从繁重的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充分享受智能家居带来的美好生活。”

碧桂园创投管理合伙人牛若磊表示:“从保利资本和碧桂园创投的过往投资中可以看到,我们都在运用扎实的行业理解和产业资源,助力产业形成高质量发展的积极良性循环。这构成了保碧产业链赋能基金的合作基础和投资理念,本次对顺造的投资也是双方看到了清洁电器行业的巨大机会和稀缺的优秀团队。随着居民消费习惯改变、产品持续迭代升级、国内供应链体系成熟,我国清洁电器迎来全球化快速发展的机遇。作为解决家庭清洁痛点、提升生活品质的品类,清洁电器是保碧产业链基金长期看好的领域之一。顺造团队深耕清洁电器领域多年,拥有突出的产品创新能力和供应链管理能力。我们期待与顺造合作,共同探索家用清洁电器在家庭、物业社区场景的落地,也相信顺造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秀产品,乘行业之风快速发展。”

蓝湖资本合伙人陈昊辉表示:“家庭清洁设备正处于产品形态变革和渗透率提升的阶段。2020年,全球销售量1.4-1.5亿台,并以10%的年复合增长率加速渗透。在这一品类里,非常有望诞生百亿级销售额的品牌。我们非常看重核心团队十余年深耕产品研发、工业设计和供应链效率优化,顺造有望推动中国的产业从制造到智造,面向全球市场打响品牌。”

小米集团战略投资部管理合伙人李建滨表示:“小米长期深耕智能硬件领域,长期对该领域保持关注。顺造专注于清洁家电领域,在研发和设计上持续投入,产品逐步走向全球,获得广大用户一致认可。小米会保持对行业内优秀企业的支持,并通过多种方式积极赋能,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顺为资本合伙人程天表示:“自2020年顺为资本投资顺造科技以来,公司持续深耕清洁家电赛道,打造更智能更优质的产品回馈用户,公司对上下游的打通也让我们看到公司在持续推动产业变革。顺为团队非常看好清洁家电全球化的发展路径,本轮的持续加注也是对公司团队的认可。我们期待公司未来不断研发创新,用中国‘智造’、中国品牌,让更多人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