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加特兰完成数亿人民币C轮融资

加特兰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CMOS工艺的毫米波雷达芯片研发设计,是全球技术领先的毫米波雷达芯片提供商。
2021-09-08 18:24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8日消息,近日,CMOS工艺毫米波雷达芯片设计厂商加特兰微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特兰”)完成数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国投招商领投,朗玛峰创投、交银国际参与投资,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继续加码,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加特兰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CMOS工艺的毫米波雷达芯片研发设计,是全球技术领先的毫米波雷达芯片提供商。公司于2017年率先量产了CMOS工艺77/79GHz毫米波射频芯片,成为全球第一家量产CMOS工艺77GHz毫米波雷达单芯片的公司,并通过AEC-Q100车规级规范测试。

2020年,加特兰推出了全球领先的射频与信号处理全集成的77/79GHz车规级毫米波雷达SoC芯片Alps系列和60GHz毫米波雷达SoC芯片Rhine系列,并同步推出了集成天线的AiP(Antenna-in-Package)芯片,率先于业界实现从天线到射频系统以及信号处理的单芯片集成。

2021年,Alps系列雷达SoC芯片成功通过德国莱茵TÜV审核评估,成为国内首个完全符合ISO 26262标准并获得第三方认证的芯片产品,达到ASIL-B级别。目前,公司产品经过三代优化,已实现在汽车和工业两大场景的大规模商用。

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基金创始合伙人及首席投资官包凡表示:“从2018年开始,华兴新经济基金就积极研究自主机器和智能驾驶方向,并根据基金的投资策略和标的遴选逻辑,在产业链里进行了多点布局,加入了加特兰B轮投资者阵营。在此后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加特兰在技术研发和产品业务上均取得了多项重大突破,不但加速了车载芯片的国产化进度,其创新技术和产品也接连取得了全球范围内的多项第一。今天,加特兰已经与众多志同道合的上下游头部伙伴,结成了中国汽车电子先进技术的产业化链条,希望共同为中国汽车电子芯片产业链的先进技术创新做出更多的贡献。华兴新经济基金的科技投资团队非常荣幸能陪伴加特兰这样的先进科技公司共同成长,也希望挖掘和支持更多的优秀创新技术公司,为中国智能经济的科技升级继续添砖加瓦。”

国投招商汽车团队表示:“我们长期聚焦汽车智能化趋势下的技术创新及产业变革机遇,毫米波雷达芯片是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在由锗硅工艺转变为CMOS工艺的技术背景下,为本土的创新企业打开了市场窗口。加特兰是全球技术领先的毫米波雷达芯片提供商,率先用CMOS工艺量产77GHz毫米波雷达射频芯片,在产品力、研发力、市场能力、车规级体系能力等各个方面都体现出行业领先的实力,我们期待与加特兰团队共同推进公司产品的规模化应用,助力中国汽车芯片产业链的技术创新。”

华兴资本集团董事、投资银行事业部硬科技行业组负责人阮孝莉表示:“自动驾驶技术的日益成熟催生了更多对汽车感知层传感器的市场需求,多传感器融合是必然趋势,车载毫米波雷达市场将进一步放量。此外,近年来工业/消费级高频毫米波雷达的市场需求也急剧增长,国内雷达方案商、整车厂、各类工业设备/消费电子终端厂商均将受益于上游芯片技术进步带来的巨大红利。加特兰是全球毫米波雷达芯片赛道的头部玩家,公司团队凭借多年技术及产品量产经验,已具备明显先发优势、产业链优势及市场商业优势,是感知类硬件赛道国内芯片领域的稀缺标的。华兴很荣幸帮助公司完成新一轮融资,我们看好公司毫米波雷达产品大规模应用带来的投资机遇,期待公司未来持续高速发展,继续加速毫米波雷达在汽车和各行业市场的应用普及。在汽车产业快速向新能源化、智能化演进的趋势下,华兴资本硬科技行业组会坚持凭借在实践中积累的深刻行业洞见和专业执行能力,持续为智能汽车各细分赛道中的优质硬科技企业与投资机构之间搭建最值得信赖的沟通桥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