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公域+私域」整合获客,「Stepone基智科技」获1亿元B轮融资,SIG海纳亚洲领投

在中国超5千亿的企业市场规模下,基智科技集合ZoomInfo、TheTradeDesk等国外成功的MarTech行业经验,以大数据赋能企业主动式获客为起点,构建更加适合中国企业的全链条交易型SaaS。
2021-09-09 09:11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9日消息,投资界获悉,一站式智能营销获客平台基智科技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领投,上市公司神州泰岳旗下基金跟投,同时,光速中国、新宜资本、向海龙等所有老股东继续跟投。

对此,创始人张文战表示,此次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规模化扩张,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据悉,本轮融资之后,公司将在打磨产品的同时拓展市场,并和合作伙伴一起进行有利于商业变现的探索。

资料显示,基智科技成立于2020年,其主要基于AI+大数据技术为To B企业提供全流程智能销售服务——从线索挖掘、AI触达、CRM客户管理到成单分析,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希望帮助客户实现全渠道营销获客与数据分析决策,并且帮助企业高效引流、精准获客,以更低成本获取更多的商机。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5月18日,公司获得光速中国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近一年,Stepone基智科技发展迅猛,完成了3轮融资,而此次融资距离A轮仅不到4个月。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之下,Stepone基智科技何以能够一再成为资本宠儿?

「公域+私域」双引擎驱动,打造企业降本获客新场景

随着互联网时代发展更新,流量红利开始转向存量红利,传统的公域流量获客,已不足以支撑企业的发展需求,而处于探索期的私域流量,在运营成本上需要更大的投入支撑,企业不得不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寻得新的增长模式,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设立数字化营销部门来推进企业营销转型。

面对企业转型阵痛,Stepone基智科技作为一家同时具备个体端和企业端DMP数据能力的大数据智能营销公司,快速洞悉市场诉求,基于AI+大数据技术,开发「公域+私域」获客双引擎驱动,组合出击,打破流量壁垒,带动企业获客增长。从公域线索挖掘、智能AI触达、再到私域精细化运营,最后到成单分析,Stepone基智科技整合公域、私域流量,打造企业降本获客新场景,赋能企业营销全生命周期,以更低成本获取更多的商机,充分挖掘用户价值,从而全面提升销售效率和业绩。

SIG投资人王臻野表示:营销获客是企业服务领域最大的赛道,Stepone创始团队的背景也比较突出,巨大的赛道加上优质的创始团队是产生伟大公司的必要条件,我们十分看好Stepone,我们相信Stepone能够脱颖而出。

一站式营销服务闭环,智能营销赛道加速超车

在中国超5千亿的企业市场规模下,Stepone基智科技集合ZoomInfo、TheTradeDesk等国外成功的MarTech行业经验,以大数据赋能企业主动式获客为起点,构建更加适合中国企业的全链条交易型SaaS,凭借强大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在智能营销赛道内脱颖而出。

Stepone基智科技搭建了基智拓客、基智触达、客户管理、私域运营四大产品体系,为企业提供All-in-one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一体化精准营销。通过2.2亿企业数据进行线索引流,并基于客户画像快速定位商机,用AI智能外呼技术高效触达客户,在公私域双向盘活客户,从而高效提升线索培育转化,并用通过数据标签优化企业决策,让企业营销更简单。

从核心团队来看,公司创始人张文战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原百度资深架构师,原诸葛找房前联合创始人兼CTO。联合创始人&COO刘子曜是原百度资深产品架构师,也曾担任百度地图⻋联网高级产品架构师,原诸葛找房产品VP。联合创始人&CTO白峻峰是原百度网盘技术负责人,原诸葛找房技术VP。联合创始人曲乐铤,曾任微软华北区渠道招商负责人,成功创立多家企服平台。合伙人王威,拥有14年销售从业经历,曾任 BAT 企业及互联网头部车企高管。据了解,当前基智科技人数在500+,其中70%是研发人员。

对此,泰岳梧桐基金管理合伙人安静表示:我们非常看好Stepone团队的能力,通过本次投资,结合神州泰岳20多年在运营商的深耕,我们会加大对Stepone在政府、运营商大数据能力和资源通道的扶持。

在未来,Stepone基智科技将要用AI驱动未来数智发展,利用数据技术帮助企业提升营销效率,赋能国内数千行业。而在时下公域、私域的营销变局中,Stepone基智科技致力于用AI大数据能力为中国企业开辟出快速增长的新生之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