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XTransfer」获D轮融资,夯实反洗钱风控基础设施

本轮融资后,XTransfer将全面升级产品服务体系,加大对大数据、AI等新兴技术的研发投入,夯实反洗钱风控基础设施;同时将面向全球引进优秀人才,继续推动业务全球化发展。
2021-09-17 09:32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7日消息,一站式外贸企业跨境金融和风控服务公司「XTransfer」宣布完成D轮融资,由D1 Capital Partners领投,老股东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具体融资金额尚未披露。

本轮融资后,XTransfer将全面升级产品服务体系,加大对大数据、AI等新兴技术的研发投入,夯实反洗钱风控基础设施;同时将面向全球引进优秀人才,继续推动业务全球化发展。

XTransfer成立于2017年5月。成立之初,XTransfer以B2B跨境收款为核心,建立起了外贸企业跨境金融和风控服务平台。通过与知名跨国银行及金融机构合作,XTransfer建设了跨国大集团级的全球多币种统一结算平台和反洗钱风控基础设施,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球及本地收款、提现、转账、外汇兑换等财资管理服务。

创始人兼CEO邓国标对表示,自2021年初宣布完成C2轮融资以来,XTransfer完成了产品、服务等多方面的迭代升级。

截至2021年7月,XTransfer已服务超过15万家中小微外贸企业客户,专注于B2B领域,公司近年来保持每年数倍的业务增长。邓国标表示,此后公司也将持续挖掘B2B领域。

而在融资层面,XTransfer成立以来已获得云启资本、高榕资本、招商局创投、零一创投、eWTP基金、澳电创投(Telstra Ventures)、MindWorks Capital概念资本、Lavender Hill Capital Partners(LHCP)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在内的多轮投资。

当前,XTransfer团队已超千人,总部位于上海,并在中国香港地区、深圳等主要外贸城市,以及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地设有分支机构。

XTransfer创始人兼CEO邓国标表示,“跨境电商在政策加码下快速发展。对外贸企业来说,这一轮的出海浪潮与前几年的已大有不同,渠道多元化、订单碎片化等特征凸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我们将持续推动外贸全流程的数据化,助力外贸数字化转型升级。在此过程中,我们通过扎实的服务收获越来越多客户的信任。本轮融资只是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好服务的开始。”

领投方D1 Capital Partners表示,“中国供应链具备全球竞争力,中国外贸发展韧性足、余地大,创新能力强,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XTransfer团队提供的风控服务,是全球进出口贸易金融生态最亟需的补充。我们相信十年内XTransfer将服务全球各国的中小微企业,成为全球跨境贸易最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

招商局创投执行董事甘自辛认为,随着本轮融资完成,XTransfer成为跻身赛道头部的独角兽企业,这为服务更多的跨境货物贸易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小微外贸企业作为跨境贸易的主力,对金融服务的专业化、普惠化提出了新要求。XTransfer基于数字技术提供一站式的跨境金融解决方案,其风控能力得到众多跨国银行的认可,为客户提供了稳定且高性价比的合规金融服务。我们希望XTransfer团队继续保持专业与勤勉,加速推进全球化发展,助力中国供应链巩固、扩大优势地位。

云启资本创始合伙人毛丞宇则表示,跨境B2B贸易,呈深度碎片化小型化,整个行业的数字化、电商化正处于萌芽阶段。我们期待一个超级应用,串联起行业各方力量,组建超级平台。作为XTransfer的第一位投资人,我相信并持续看好支付及风控在其中起到的主导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