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福建这里刚刚成立一个100亿母基金

接下来,交发基金公司将进一步与各方就股权投资、并购重组、产业合作、GP资源、人才等诸多领域开展更广泛合作。
2021-09-18 10:34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8日消息,“十四五”期间,泉州交发集团肩负新交通领域发展专项建设工作的重担,未来五年拟投建工程超千亿元。据悉,9月16日,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审核批准,泉州交发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功取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质(编号:P1072506)。根据交发集团产业基金方案,交发基金公司拟作为管理人发起设立规模100亿元的新交通发展产业母基金,搭建一支母子基金结合的多层次基金业务结构,形成“1+3+1”架构。

据了解,“1+3+1”架构涵盖一只母基金、三只子基金、一只共管基金。其中,交发母基金作为交发集团基金业务的运营平台,后续出资到具体子基金。三只子基金分别为,新交通子基金,即联合大型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等建工企业共同投资新交通产业;并购子基金,主要围绕集团业务板块进行投资,并购优质标的包含取得上市公司控股权;股权子基金,主要探索高新技术产业,重点关注我省及泉州市拟上市企业。共管市场基金,则为交发母基金通过对外遴选优秀管理经验、优质项目资源储备、风控制度完善的基金管理公司,采用委外管理或者共管的方式展开基金的合作。

泉州交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组建“大集团、发展大产业”的战略部署,实现集团“十四五”规划的全面落地,未来产业母基金平台将推动投建项目股权投资,服务集团内部拟IPO企业的并购重组及新交通产业投资布局。

据介绍,接下来,交发基金公司将进一步与各方就股权投资、并购重组、产业合作、GP资源、人才等诸多领域开展更广泛合作。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9/4779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