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喜讯!汉阳区政府引导母基金管理人备案成功,武汉基金产业基地发展再加速

3个月时间,武汉基金产业基地“磁吸”效应尽显,源码资本、复朴投资、九州通创投等多家全国知名投资机构争相入驻,已有20支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落户基地,基金管理规模超70亿元。
2021-09-18 14:29 · 投资界综合     
   

打响“头炮”,基地首家基金管理人备案成功

9月16日,武汉云中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管理人登记(备案编码:P1072531),成为武汉基金产业基地已落户企业中首家取得管理人资质的投资机构。

武汉云中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汉阳投资发展集团旗下专业从事私募股权投资的基金管理人,也是汉阳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管理人。武汉基金产业基地在成立之初,汉阳区设立15亿元政府产业引导母基金,对接地方政府引导基金相关资源,支持基地发展。该基金管理人的成功备案,意味着基地15亿母基金有了正式管理主体,武汉基金产业基地正式进入发展加速期。

政策+服务双驱动 金融集聚再加速

“我们一落户就开始积极准备,基地的平台很好,加上我们对标准备充分,一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了备案登记。”武汉云中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3个月时间,武汉基金产业基地“磁吸”效应尽显,源码资本复朴投资九州通创投等多家全国知名投资机构争相入驻,已有20支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落户基地,基金管理规模超70亿元。目前基地持续举办各种投融资对接系列活动,定期开展项目路演、基金实操培训,已经落户的多家基金管理公司都已经进入了正式备案流程。

作为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担当,半天注册零费用的“一站式服务”和对标全国一流的“黄金十条”奖励政策已成为基地加速发展的特色标签,武汉基金产业基地已成为全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密切关注的重要力量!如今的武汉基金产业基地正瞄准国内一流水平加速进发。预计到2025年,武汉基金产业基地私募基金管理规模将突破2000亿元,最终发展成为全国一流的金融产业集聚示范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